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遍尋不獲的旅遊樂土

2014/05/22 10:22:13 網誌分類: 經濟
22 May
        暑假外遊,對我們這類有孩子的家庭來說,似乎是必然行為。兩代為學業苦戰十個月,長假期,是大家重建關係休養生息的最好時刻。

        友儕已在交流情報,朋友催促:你未訂機票嗎?平價Package已經賣完喇……

        七、八月的旅行計劃,今時今日還未有定案已是太遲,我們因事未能落實出遊日子,注定要買貴機票,想想不如放棄歐遊計劃,留在亞洲算了。

        誰知合指一數,竟找不到亞洲能遊之地。

        越南有法國風情、東西好吃、有歷史故事,最重要是消費平,可惜一場排華,一切成空。

        日本自從福島事件,已成了許多人禁足之地,我認識的朋友中,至少有四分一講明從此不再到日本,因為他們相信輻射是百年難消的。

        菲律賓本是度假、潛水勝地,但今時今日冰凍的港菲關係,讓人去得有壓力。早陣子有朋友到菲國潛水,立即被眾人圍攻:「咁嘅地方、咁嘅國家,你都去?」

        沙巴在短短幾個月已發生兩次擄走中國人事件,我們額上沒鑿着「我是香港人」幾個字,管你認不認祖宗,在外,一副黃臉孔,人家就一視同仁把你叫做中國人。又不是非去不可,無謂搵命博,好些朋友連帶把馬來西亞都列為旅遊黑名單。

        最近有人告訴我,郵輪平得好厲害,因為南韓「世越號」的沉沒陰影,讓早幾年炒熱了的郵輪假期迅速降溫。

        我說不如去印度?不太追新聞的女兒即時反應說:「嘩,去印度會俾人強姦㗎喎?」那印尼吧?我家印傭立即給我看她的手機WhatsApp,那是鄉里傳她的照片:兩個印傭回鄉途中,被狂徒打劫姦殺再肢解,相片是警察拾回被殺印傭的四肢頭顱後,勉強砌回的兩具完屍。印傭說:「我都唔敢返去了!」

        至於泰國,好些香港人把它視作第二個家,幾個月就跑一趟,可惜,連這個微笑佛國都戒嚴了,不想走遠的香港人,遍尋不獲樂土,難道只能一窩蜂又去擠台灣?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