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

2014/05/23 08:42:44 網誌分類: 旅遊
23 May

假如有天你去澳門旅遊,就要有心理準備,隨時截不到的士,原來,現在的士司機都不願接載客人到舊區去;其一是怕塞車,其二是嫌路程短;最理想的是,客人想到氹仔或路環去。本地人早已對的士司機死了心,因為他們一見是本地人,一般都不載;見到內地客,就笑逐顏開,因為可以開天殺價。

 

 

有次從文華酒店截了輛的士,上車時叫司機載我到水坑尾吃東西去,司機面上即時顯示很不高興,我跟他聊起來,原來,當他見我一人截車,以為我是去什麼桑拿揼骨的地方,才會停下來。

 

他說現在許多司機,一見到老人家、夫婦、帶着孩子的,都不停不接,他們的主要目標是一個或兩個內地中年男客,要是載他們到桑拿場去,就可以拿到回佣,「齋揼」回佣一百,「一條龍服務」回佣四百,這才是搵真銀。

 

IMGP6792.JPG

 

聽後恍然大悟,立刻想到一個截的士妙法,要是一對夫婦要截車,最好女的先躲起來,由男人站在路邊扮「叫雞男」,伸手截車,等男的坐下了,女的才隨後上車,要是男的頭上梳一個平頭裝,身上穿發亮的Polo恤,手拿黑色手提包,一副大陸豪客的氣派,的士停車的機會又會高幾成。

 

十多年前,我每周都去澳門住三兩天,那時我覺得澳門的士司機很好客熱情,純樸有禮,對比之下,許多香港的士司機都很壞;想不到,隨著大量大陸客南下,短短十年間,澳門的士司機,已經腐敗到到這程度,凡事都只管向錢看,在金錢利益的誘惑下,人性真的很脆弱。

 

DSC06820.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