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老婆最難頂?

2014/05/24 08:46:22 網誌分類: 經濟
24 May
        有時遇見一些女人,那副嘴臉,那種格,真的讓你有股衝動想兜巴車過去。你一定以為這麼討人厭的女人注定做死一世剩女,那就錯了,姻緣這種事真的好奇怪啊,我認識很多樣子不錯的好女孩完全沒男人追求,有些三尖八角的卻早有着落,我無法解釋這個宇宙之謎,但我一點也不羨慕這些女人,反而替她們感到難堪,因為她們活得那麼狼狽,非但沒有為丈夫「增值」,更在不知不覺間成了老公的負資產,所以千萬不要讓自己成為以下這些女人:

        五大恐怖類型

        1.睇死老公沒出色

        我無法理解世上為何會有女人罵自己老公沒出色。假如他真是如此不濟,你為甚麼要嫁給他?難道你當初以為丈夫會在婚後由低能變成超人?既然那是你自己的決定,當然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不管多麼無能的男人也要面子,老婆在外人跟前不留情面地數落丈夫,只會進一步打擊他的自信,男女雙方都是輸家。

        2.黑口黑面

        我認識一個女孩跟男友同居兩年,有天男友突然說:「分手吧!我真係頂唔順你日日黑口黑面!」我心想,這個男人咁都頂到兩年,都算唔話得。換了是我,一日都頂唔順!與人相處,有時就算甚麼也不說,一個笑容已是無敵。將心比己,誰會喜歡在公司受了一天的氣,回到家裏又看見老婆黑口黑面?充滿負能量的人是多麼討厭啊!

        3.喋喋不休

        男人最怕女友似自己阿媽,但有些女人總是喜歡把每件事重複講三十次。「若不多說幾遍,他會忘掉的!」同意,但要適可而止,訓練狗才需要不斷重複指令。有責任感的男人根本不需要女人不斷提醒,例如「記住喝了酒不要駕車」,他明知假如出了交通意外會毀掉妻子一生幸福,那必然會自律。如果不斷提醒還是無法阻止他做蠢事,那為甚麼還要為着這種不負責任的男人,搞到自己像個嘮嘮叨叨的老太婆?

        4.驚驚青青

        雖然男人有責任擔起頭家,但女人才是這個家的精神支柱,要堅強勇敢,做孩子的榜樣。男人在外面遇到甚麼風浪,回到家裏看見淡定安然的妻子,心裏也就感到踏實,這就是所謂「男人背後的女人」。甚麼都驚驚青青的女人,在家裏連菲傭都管不住。

        5.斤斤計較

        朋友A每次與老友聚會,回家必定跟老婆大吵。「為甚麼四個男人一起喝酒卻由你一人埋單!」「因為每次都是他們搶着付款,我偶爾請他們一次也很應該吧。」「那為甚麼Nelson跟你share一部的士回家,卻由你一個人付的士費!」「根本就是順路嘛!他先下車,才四十元的士錢難道要人家夾二十元?」他的老婆每天拿着單據驗屍咁驗,夫妻倆經常為十元八塊吵得面紅耳赤。後來他的老婆入醫院生仔,生完後在醫院休養那段日子,她由朝到晚翻看菲傭在家的隱閉鏡頭片段。「你睇佢幾懶!總是在家裏坐坐坐!」「但你也看見她做了很多家務呀,她已經抹乾淨了全屋,難道要一直站到深夜?」「我付她薪水難道請她回來坐!她分明有公主病!」丈夫白天在外工作已經很煩,放工後還要聽她嘮叨,頭都爆。

        Goodwife,goodlife。最後也只能說一句:goodluck!

        (下周六待續)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