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得倒、也未必好!

2014/05/27 08:50:21 網誌分類: 教育
27 May
「兩個就夠唒數 兩個就夠唒數
生仔也好 生女也好
兩個已經夠唒數
無謂追 (無謂追)
無謂追 (無謂追)
追得到也未必好 追唔到呢就生壞肚
兩個就夠唒數 兩個就夠唒數
生仔也好 生女也好
兩個已經夠哂數」
 

呢首歌仔係N年前家計會鼓勵小家庭時推出宣傳短片嘅歌。

尋日講開「妃子笑」荔枝,其實有套電影也叫「妃子笑」。

劇情講述:每三年一次的皇帝選美是眾多渴望飛上枝頭變鳳凰的女孩子夢寐以求的黃金機會。 兩位天生麗質的女孩子出身寒酸的鴛鴦和富豪之女珠珠,因為選妃而結為好友。 為獲得皇上的心,女孩們開始了複雜的訓練過程,瘦身、美容、儀態、彷彿現代 之選美大會訓練班,個個為了達到標準美人而努力。除了這些,更要學會在真假難辨 的宮廷中立足,提防同伴的突然暗算。大選之日漸漸臨近,聽聞皇上喜歡看跳舞伴歌, 眾女孩猛練舞蹈。珠珠生來舞蹈天賦異常,鴛鴦擅長唱歌,兩人互相幫助練習,眼看離人上人只差一小步,卻因為彼此的猜忌漸成仇怨。

結局: 珠珠和鴛鴦之間就開始有了嫌隙,然後珠珠開始覺得要讓自己變強不再被人欺負流淚,就開始耍心機陷害其他人,最後當上妃子。

諷刺的是:新婚之夜,皇帝突然駕崩,太監送來毒酒,要珠珠(以及所有妃子)陪葬。

去年上網看過不少講後宫爭寵的故事,包括無線剛做完不久嘅韓片「張玉貞」。感覺上,以前啲女人真係悲哀,後宮幾千人,如果得唔倒皇帝寵幸,就變成白頭宮女,老死後宮;即使有幸得到皇帝寵幸,要響後宮站得住腳,好多時都要靠自己----皇帝邊有咁得閒全天候保護你吖!

所以,好似呢個故事咁,珠珠為左要飛上枝頭,不惜連好姊妹都欺騙,為的就是爭取一個機會。可是,正如開頭家計會嘅宣傳短歌咁----追得倒、也未必好!我改為「爭得倒、也未必好!」啫。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4/05/27 12:03:19 回覆

妳講果幾套我都未睇過! {#icons_cat10}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