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有效的互聯網反黃方法

2014/05/29 07:22:43 網誌分類: 黃網之害
29 May


 

最簡單有效的互聯網反黃方法

互聯網無所不包的內容讓它成為了學習知識及開闊視野的最佳途徑,但是其中也存在少數包含不健康信息的網站,據保守估計,目前全世界互聯網色情網站至少有70萬個,而且仍以每天200至300個的速度增加。涉世未深的青少年無疑是最為脆弱的受害者,網絡色情已成為其違法犯罪的直接誘因之一。在中國現有網民中,學生約佔70%,其中未成年人約佔20%。據調查,約46%的未成年網民光顧色情網站而深陷不能自拔。

    正是基於這個原因,很多家長不願意讓孩子接觸互聯網,使孩子們失去了體驗網絡時代的機會。今天我們的話題就是如何淨化網絡空間。

先說常用的IE瀏覽器有限的力量

    我們常使用的IE提​​供的“分級審查”功能是最簡單的辦法。它能夠幫助用戶控制在互聯網上訪問的網站內容及類型,並通過對某一類型網站的禁止達到過濾的目的。

1. 簡單的設置

    方法是打開IE,在菜單欄“工具”裡找到“Internet選項”,然後點擊“內容”選項卡中“分級審查”下的單擊“啟用”按鈕,啟用“分級審查”功能。這時你可以看到彈出的“內容審查程序”對話框,在對話框的“級別”選項卡中單擊“語言、裸體、性和**”列表中的任意一種類別,然後移動滑塊設置要使用的限制級別——默認設置是禁止所有屬於這個類別的網站,設置完畢後單擊“確定”按鈕,系統會提示您創建一個密碼,以後如果需要更改設置都要用到該密碼。

    提示:“分級審查”功能是通過網絡中的分級系統來決定網站的級別,在“內容審查程序”對話框的“常規”選項卡中,單擊“查找分級系統”按鈕可以找到更多可以使用的分級系統,然後可以單擊“分級系統”選擇要使用的系統。

由於分級系統不可能對所有的網站都進行分級,所以在默認的情況下,當用戶所訪問的網站未被分級時,受限制的用戶將無法訪問。如果要允許用戶訪問未分級的網站,還需要在“常規”選項卡上選中“用戶可以查看未分級的站點”複選框。您還可以在“內容審查程序”對話框的“許可站點”選項卡上鍵入網站的地址,然後選擇讓其他人始終能夠或者不能夠訪問該站點,以設置個別站點的訪問權限。

2. 無力的防線

    IE“分級審查”功能最大的弱點在於該功能很容易被破解,只要通過刪除註冊表上特定的鍵值,被限制的用戶就可以輕鬆突破審查關卡。此外,IE所支持的分級系統雖然都是知名的互聯網站點分級組織,但是它們對於中文網站的分級能力都是有限的,往往不能起到相應的作用。因此龍哥特別提示,該方法適合“8歲以下的寶寶”^_^

文字圖片過濾方案

推薦軟件:“護花使者” 護花使者V1.3 圖像版下載

    護花使者圖像版是一款最新開發的一個計算機圖像識別輔助檢查軟件,採用了圖像識別和人工智能技術,掃描計算機裡的圖像文件,幫助家長檢查孩子的電腦,讓不良圖像無處藏身,保護孩子免受黃毒侵害。

備選軟件:“網絡爸爸” 網絡爸爸V8.1.9.22下載

    網絡爸爸是一款專門針對未成年人設計的反黃軟件。經過兩年的開發測試,在大量試用版用戶反饋的基礎上,網絡爸爸的防堵算法幾經優化,目前已經非常成熟。網絡爸爸具有如下基本功能:

1.內置色情網址庫可以大大提高反黃效率

2.網頁內容實時過濾技術可以隨時防堵住最新出現的不良網站

3.根據需要控制孩子使用聊天工具或進入WEB聊天室進行聊天

4.靈活控制孩子的上網時間

5.家長可以方便地察看孩子的正常上網記錄和違禁上網記錄

6.推薦大量精彩網址,引導孩子訪問健康網站

家庭網絡過濾方案

推薦軟件:美萍反黃專家美萍反黃專家V4.8 標準版下載

    美萍反黃專家是美萍軟件工作室推出的一款功能強大的反黃軟件,它採用先進的網址攔截和內容過濾技術對瀏覽器進行實時監控,當用戶有訪問色情、**、反動,或者在搜索引擎搜索這些網站時,反黃專家會立刻開始網站過濾,屏蔽這些訪問請求,並且給訪問者以警示信息。此外軟件中所擁有的反黃數據庫自動升級,多台機器同步設置更新,反黃曆史記錄等功能使之不僅適用與家庭用戶,也可以廣泛應用於學校,公共機房,網吧等場合。

“美萍反黃專家”使用了類似殺毒軟件的廣譜特性關鍵詞判斷方式,這讓它能夠屏蔽許多未知的色情網站,不過也會讓一些符合關鍵詞而沒有色情內容的正常網站不能訪問。它在自我防護方面可設置的選項非常全面,除了可以禁止使用註冊編輯器和隱藏軟件在系統狀態欄上的圖標,爸爸媽媽們還可以通過自定義軟件窗口的標題禁止任何程序的運行和禁止非IE瀏覽器的運行。

“反黃+防毒”方案

    安裝專用的過濾軟件往往會佔用一定的系統資源,如果孩子不是特別的好奇與淘氣,龍哥建議爸爸媽媽們不妨試一試利用殺毒軟件來過濾不良信息。賽門鐵克公司的“諾頓網絡安全特警”就是一款殺毒與過濾結合得很完美的產品。它在捍衛計算機不受黑客、病毒及其他來自網絡的威脅同時,還可以保護您的個人隱私,並過濾網頁上的廣告,加速下載的時間。

“諾頓網絡安全特警”還有與其他殺毒軟件不同的“父母控制”功能,這個功能可以讓爸爸媽媽們方便地控制孩子所訪問的網站,以及用於訪問互聯網的應用程序,有效地禁止孩子訪問內容不當的網站或使用聊天軟件。

“父母控制”中的“賬戶功能”允許用戶啟用父母控制並為使用計算機的孩子建立單獨的賬戶,並可為這個賬戶設置權限高低。當使用該賬戶登錄時,“諾頓網絡安全特警”就會為其設置適當的限制。可以使用已建立的Windows賬戶,也可以專為“諾頓網絡安全特警”創建一個新賬戶。在軟件的安裝過程中創建的賬戶是“超級用戶”賬戶,這個賬戶可以更改“諾頓網絡安全特警”中的任何設置並管理其他賬戶。

另外,“站點”與“應用程序”功能可以設置用戶能夠訪問的站點和允許使用的應用程序,過濾站點的列表用戶可以自定義,也可以使用“諾頓網絡安全特警”提供的列表,該列表由賽門鐵克公司維護,可以自動在線更新。

“諾頓網絡安全特警”優秀的防護措施還可以防止寶寶在無意間透露父母的信用卡賬號密碼,通過對“隱私控制”進行設置,爸爸媽媽們就可以放心的讓寶寶使用自己的電腦了。由於不是專用的不良信息過濾軟件,“諾頓網絡安全特警”沒有設置上網時段和記錄訪問歷史之類的內容,但這方面您可以通過其他方法來彌補。

此軟件還是獲得2007.9 美國PC MAGAZINE “EDITORS' CHOICE” 編輯選擇獎和

2007.10 中國CHIP 編輯推薦獎

呵呵,很值得安裝到你的電腦裡。

諾頓網絡安全特警(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08 簡體版下載

    希望能夠通過這幾個方法,使所有的孩子們能夠安全健康的使用電腦,讓網絡也能夠給孩子們一片純淨的天空。另外所要所的是,父母們在一味地“被動防守”時也應該多注意對孩子的健康教育,畢竟培養孩子們有一個良好而健康的心理素質是最主要的,這會勝過任何的過濾防護軟件。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