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09

2014/06/01 11:15:07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1 Jun

人難得是深信自己的心! 因為心是難以捉摸的!! 不要說今日所想的跟昨日所想的全不一樣, 就算是前一秒所想的跟下一秒所想的何嘗不是全走樣了嗎? 古人說我們總愛胡思亂想三心兩意, 從來就缺乏一心一意的由第一個念頭堅持到底完全實現出來. 由於始勤終怠, 因此終身看似十分努力付出很多卻一事無成!

 

當然, 深信自己的心固然重要, 但內心心靈深處所想的是否正確? 又是否值得自己付出一生時間甚至生命來堅持守護, 要當事人本著不自欺的立場來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答案! 正所謂 : 若要人似我, 除非兩個我! 每個人的起心動念化成行動之前, 或採取行動的過程中, 或歸納完成行動之後的結果總是強差人意的.

 

所思所想的能行嗎? 是一廂情願自覺得能行而實際是不能嗎? 抑或是實制能行卻因優柔寡斷下放棄本來初衷呢? 這些全是個人心理變化, 而變化有可能來自自己從不信任自己所思所想; 或因客觀環境未能配合; 或因受制於所愛或所忌憚的人作出要求放棄; 或因恒久之心不繼, 或因個性軟弱; 或因志大才疏所致!

 

一個成就別人難行的事, 說到底總要是自己有心! 所謂有心才能有力, 這種力是包括毅力在內. 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所為何來? 還不是信任自己的心嗎? 就是基於信心, 才可以打造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來令人刮目相看! 縱使自己試過亦不能成功, 最低限度也曾努力嘗試, 說得老套些 : 人起碼要對得起自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