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街頭塗鴉

2014/06/08 07:57:08 網誌分類: 藝術
08 Jun

全球矚目的體壇盛事世界盃,即將在巴西里約熱內盧開幕,這裡將彙集全球最頂尖的球星,在電視機的螢幕前,我們將欣賞到他們出神入化的球技,和不同國家隊在綠茵場上的競逐比拼。

 

brasil1

 

巴西作為世界盃主辦國,享有無上的光榮,本應是舉國歡騰,但在巴西國內,貧富懸殊的問題嚴重,很多人生活在貧民窟內,隨著球場等基建工程展開,政府需要大筆金錢,於是提高稅率來增加收入,並削減當地必要的醫療和教育開支,來補貼龐大的基建支出,弄至民不聊生,加上官員貪污腐敗問題嚴重,引發民眾對政府及對世界盃的不滿。

 

brasil4

 

 

民眾除了上街遊行示威外,並將情緒發洩在街頭上,以各樣的塗鴉,來表達國家為了世界盃的面子工程,而犧牲了國民的基本需要,無視當地的貧窮情況;當我們安樂地坐在電視機前觀看球賽的同時,我們會否也同情當地的人,是他們作出了種種的犧牲,而當地的巴西人,是否真的渴望世界盃在當地舉行嗎?

 

brasil13

 

因為政府無錢出粮,罷工浪潮一浪接一浪,前陣子是維持治安的警察罷工抗議,最近是地鐵和交通警員罷工,很多球場仍然是積水漏水,施工時偷工減料,安全情況受到外界質疑,到世界盃舉行時,不知又會出現甚麼亂子?

 

brasil14

 

讓我們從街頭塗鴉中,感受當地人的苦況。

 

{#10371678_826942617346362_756997705317183809_n.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