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聖凡之不同

2014/06/10 08:03:29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0 Jun

古聖之為人也, 見一善而忘人百非! 凡夫反是!? 此乃聖之為聖, 非虛致也! 凡之為凡, 理至當也! 聖人之心光齊日月, 大公無私, 唯恐身教之不逮, 更怕言實之不符, 徒招人笑, 倍害於後復為垢病. 每日躬行實踐, 不求於人, 只知自礪. 故能大德敦化, 無遠弗屆! 樹立榜樣以傳承, 圍範天地以進退! 欽哉聖哉?

 

凡夫之起心動念, 每不是私! 苟有利於蒼生訕笑, 無利於己不為! 每事錙銖必較, 遇事必求利益, 常以黃金白玉為務, 鮮有濟危恤貧者! 甘小人而無辭, 樂敗行於存心! 然聖凡之路, 損益由己, 神鬼之判, 點滴歸心! 非天之降災, 實人為禍首! 有日惡貫滿盈, 災星照命, 雖死而誰怨! 欲求免災, 修心始為功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