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月入十萬始生仔?

2014/06/14 07:48:20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4 Jun

報章標題: 90後出生的人說-> 人工無十萬, 點生仔? 這個標題留住筆者的目光, 除了逗得很外, 屬啼笑皆非之列! 回想50年代的香港, 環境惡劣, 卻可以創造東方之珠的美名!? 當年薪金月入微少得可憐, 一家數口未必能有溫飽. 不過, 靠一雙手及一股毅力, 靠節儉及節衣縮食, 於人浮於事的年代居然養妻活兒!

 

新一代未曾經歷過最困苦的磨練; 總認為新時代新科技大於一切, 從未居安思危就惡劣環境或會歷史重演而早作身心應變準備! 只知道埋怨後不斷埋怨, 只曉得需索時重複需索! 不想想祖輩是人, 這一代及未來無數代何嘗不是人; 為何祖輩可以捱出一片天, 而後代卻甘心原地踏步, 對自己的本能竟不屑一用!

 

如果這標題行之有效, 50年代的人應該無能生兒育女, 而其子兒又生育到這一代! 如果這標題所言屬實, 那麼50年代至今的香港人口豈不是近乎零或絕種? 生兒育女跟入息看似掛勾不可分割, 細心研究50年代祖輩的風範而言, 生兒育女跟入息似不甚關連! 假如90後所憂心成為事實, 人人不願生兒育女,

 

誤認為非有月入十萬不足以生兒育女, 相信不到五十年, 香港土生土長的原居民應該絕跡於東方之珠了! 由此看來, 堅持月入十萬才願意生兒育女, 又試問那一項工種有如此高薪厚職? 縱然月薪十萬, 又是具備甚麼條件才符合要求? 上任後能否勝任? 工作是否沉重? 若果工作沉重, 縱有十萬月薪就能生兒育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