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16

2014/06/15 07:55:09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5 Jun

人難得是某處有人等候自己! 這一種等候是源於愛意, 發自真心, 盼未歸人能在遠方身心康健事事如意, 盼未歸人早卜歸期共享闔家團圓之樂! 能夠這樣期盼的, 佔大多數是父母對遊子之切思, 至於浪跡天涯的不肖子有否父母之心? 則是各人不同! 其次持有這樣期盼的是家有賢妻, 對赴試或經商的夫婿盡是朝思夜盼!

 

誠然, 被愛是幸福的; 卻不必一定接受! 愛某人是疲累的, 卻只要心甘情願! 假使遠方的你或妳或他或她以至於自己, 知道有一個鍾愛自己的人對自己的期望會作如何感想? 如父母對子女之心, 不需要飛黃騰達, 只需要平安喜樂, 或寄上家書內片言隻語便心滿意足. 反觀身為子女的, 可有對在家父母有著同樣期盼呢?

 

等候是最折磨人的! 古時有不少故事涉及一夜白頭, 無非是憂思過度疲累身心! 這種疲累源於心累, 心於五行屬火, 火性向上, 如果當事人未能善於調心稍減漫燃火勢, 一夜白頭是最科學不過的事了. 所以古人說憂能傷身便是這個道理! 再者, 等候是表現耐性的一種方法, 尤其處於特殊情形, 誰沉得住氣便是大贏家!

 

綜合以上所述, 不難得出一個結論是 : 被人等候如同被人關愛是幸福的, 等候別人如同關愛別人是疲累的! 亦基於付出未必被人接受, 或想接受卻無人付出, 於雙方當事人而言, 唯有慨歎一句緣慳福薄! 最後, 在眾多感人的愛情故事中, 有小部份是單思為主! 縱然不被接受所付出的, 仍願意單向地義無反顧下付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