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獅子山精神不再

2014/06/15 08:00:08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5 Jun

看到新聞報導, 一群示威者衝撃立法會財委會來宣洩對發展新東北的不滿! 繼而發生推倒多重鐵馬, 竹枝撬門, 令警方不得不採用胡椒噴霧來控制現場. 相關會議亦因示威者的搗亂而流會, 原有議題在昨夜胎死腹中, 要另行擇日再議! 看到這個場面, 令筆者心感寒氣陡然而生, 香港獅子山精神蕩然無存!

 

依法律立場而言, 香港所有土地屬於官地, 不論原居民住上了多少百年. 在這個百年期是由於歷史問題導致北京政府不能插手, 令原居民以為住處可以私有化地變成家族擁有! 回看新興大廈, 所有買賣物業時相關的文件都會列明有效限期, 絕不會永世由一家擁有下作父傳子子傳孫, 年期屆滿便要歸還政府!

 

香港由一個小漁港, 被發展成為舉世矚目的東方之珠, 備受世界各地青睞. 除了香港持有獅子山精神, 以毫無天然資源下打出一片天外, 最主要是靠中國政府給予無限量支持. 何況, 世界各地想進入內地經商, 少不得先跟香港打打交道, 才有機會轉往內地尋找商機. 因此, 香港成功是靠人力及國家補助而來!

 

如今, 發展東北應該是長期規劃; 應該是有利於該區原居民的後代子孫! 為何不能好好的聆聽一下計劃? 為何不能靜靜的細心分析一下? 為何要憤憤不平的一反再反? 既然是長遠規劃, 自會有好處亦有壞處! 何不從好處著想來作研究基礎? 再將壞處重新修訂以符眾人所望? 何必一定要以身試法作衝動之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