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錯用聰明才智

2014/06/15 07:58:44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5 Jun

全球有不小驚世天才擁有常人所沒有的超級智商! 無奈是他或她們不能將此種天賜良源來造福人類, 反而挺而走險的偏向犯法路子去. 憑藉智商來偷呃拐騙, 極盡邪惡之能事, 擾亂國家及社會安寧, 偷盜賬戶的仙士位以圖鉅利, 以黑客身份走入他人的終端機偷取機密資料, 這類天才真是叫人惋惜不已呢!

今日報紙提到有人以[空頭支票]從網上騙人十八部放售名車, 並於網上轉售. 最後人臟並獲, 而九名被捕者當中, 二十一歲居然是主腦人物! 真可算後生可畏!?! 二十一歲, 不是大學畢業不久的精英份子嗎? 不是人生正開始走上熣燦的殿堂嗎? 為何會作奸犯科來騙取金錢呢? 不知東窗事發會害自己一生嗎?

聰明才智不是人人都有! 是上天所賦予的禮物! 是應該好好運用這種天賦造福人類才對嗎! 如今反行其道, 將它用於作奸犯科的層面上去, 不是很可惜了嗎? 不是辜負父母師長了嗎? 不是陷自己終身於刑犯嗎? 如果, 作奸犯科的技倆是用在牒戰中來保衛自己國家利益人民福祉世界和平, 是可以另當別論.


否則, 以正常人作常規生活, 不就是要奉公守法? 不就是要自律自愛嗎? 當我們能夠自律, 自然而然地謹言慎行! 當我們能夠自愛, 便可抵卸種種財色誘惑! 雖然自律自愛未必受到他人重視, 亦未必受到拜金風氣所認同, 充其量做一個跟壞風氣格格不入的自了漢而已, 又何必想人認同之下錯用聰明才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