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醫

2007/10/06 12:55:58 網誌分類: 自說自話
06 Oct

  自己一向是個不保護牙齒的傢伙!

  或者,是我自己常說謊的原因,大牙都掉得七七八八了!

  今天早上,終於去求診了,那是一個多兩個月前就預約好的!這位醫生,我每次都要提早一個多月才能預約到星期六這日子的,她實在太忙。

  一顆牙蛀了,要補,另一隻是掉了一塊,也要補!加起來就幾百塊錢,幸好我儲了兩個月的錢還能支付。醫生把我處理完後說:「兩顆牙最好是做個牙套,每個一千五,兩個就是三千了!還有你上次撥掉的一顆牙,那個空位最好補回,用最新科技植牙技術,是鈦金屬的,可以用一生的了,價錢是兩萬左右。」我聽了後無話可說,只好答先考慮考慮。

  另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是洗牙,我從來沒有試過這玩意!洗牙原來是件超級痛苦的事,過程中就像被牙醫用針不停地在我的牙肉上刺一般,還不時錯手刺在我的舌頭上!這三數分鐘的時間對我來說簡直像下了地嶽般,在那裡受盡折磨!

  到得完事後,總是覺得口腔內有一股微甜味道,好奇之下到洗手間內吐出唾液!這一吐可把我嚇倒了,怎麼全是血!我這個沒見識的傢伙是初次感受洗牙,不知就裡,和太太一提卻被她笑話:「洗牙就係咁架啦,你未洗過牙咩」!

  哦~親愛的,我的確是頭一回,一回慘痛的經歷。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07/10/07 23:50:54 回覆

很對不起我的文字,令你看得頭昏腦脹!

這源於你電腦顯示的字體大小,跟我的並不一樣;                                                                                                                                                                       我會盡量想辦法改善此種現象。

而那隻鳥,究竟是飛往哪個方向,又有何干?重要的是你的心態。                                                                                                                                               你以為牠是歸家,就是歸家;                                                                                                                                           你認為牠是到處玩玩,就是玩玩,沒特定答案的。                                                                                                                                                  一切事物都是從心出發。

每年洗牙只是預防蛀牙的方法,雖然未必人人有效,                                                                                                                                          但預防勝於治療,總好過發現問題發得太遲,而弄至損失慘重。

2007/10/07 19:19:45 回覆

莎莎,睇你的文同回覆好辛苦,因為字位亂晒啊!唔信你睇!

 
同埋,每年洗牙都未必可以避免蛀牙架喎,唔好混為一談。
2007/10/07 16:56:21 回覆

珍妮詩之所以要在牙肉發炎之時洗牙,                                                                                                                               其實是有助消炎,                                                                                                  並順道清除牙縫間的所有牙垢牙石。                                 

痛當然痛,但痛得絕對有價值。                                                                            誰叫我們平時對牙齒健康護理太疏忽了?                                                                     每年洗牙也不過是幾百塊錢,                                                                                                        但老豆你現今既要做牙套,又要植牙,                                                                   所花的二萬三,絕對是過去疏忽所致,因小失大呢~                                                               

2007/10/07 14:41:52 回覆

Tom媽媽  >  你估睇一次牙好平咩,唉,二萬三等住我比架~  
珍妮詩 > 我睇果個係女醫生,一推就大濟......

2007/10/07 11:48:09 回覆
我試過一次係有啲牙肉發炎,牙醫話要洗牙可能會對發炎有幫助,結果就係好牙痛嘅情況下洗牙,痛到我一路洗一路流眼水,洗到去痛緊個隻牙個位我痛到推開咗個醫生兼坐咗起身,結果休息咗一陣就洗埋另外個啲啦,lee個係一個好慘"痛"嘅經歷啊,下次如有這情況我會叫佢打痳醉針啦.
2007/10/07 11:42:31 回覆

所以每年檢查一次,有事早点整唔會咁傷。

不過那位牙醫好似貴左 d 喎。

2007/10/06 22:45:30 回覆
莎莎,你講得無錯!
洗完衣,茶漬無晒,正!
2007/10/06 20:04:41 回覆

老豆,你四年之內無洗過牙,                                   必定牙石多多,污垢一大籮~

辛苦的,何只你?                                        就連醫生都冒了一額汗!

2007/10/06 13:13:13 回覆

小丸子,你睇牙醫多唔多先,我就好多,但近四年只睇過一次,所以今朝入醫生房時都好緊張,醫生第一句就話,成四年未黎過啦喎!唉,無錢呀,我都無符架!

咁過程中補牙居然完全唔痛喎,反而一洗牙.......救命呀~~~

2007/10/06 13:04:20 回覆

哈哈哈,本來是一次普通的看牙醫記,被你這一寫,一形容,就成了一段好有趣的經歷。但講到去看牙醫,每次都是既驚又慌的一件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