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17

2014/06/17 07:58:11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7 Jun

人難得是情有獨鍾! 我們位列凡夫, 自然有個人的七情六欲, 少不免動了酒色財氣, 自以為理直氣壯, 視他人空空無物! 情之深, 誰亦解讀不了; 意之切, 誰亦難動半分! 人海浮沉, 偶然相遇, 震動了心弦, 但覺眼前人似曾相識, 而實際是素未或初次謀面! 想是前緣未了, 今生再續, 令雙方頓有一見鍾情情難自控感覺!

 

提到相遇, 或在雙方未有配偶 / 情侶之前; 或在離婚 / 分手之後; 或在意亂情迷之中; 或在思想過度之外! 在這一剎那, 做錯決定; 看錯了人; 付錯清白; 於劇痛到了極點之時幡然悔誤, 自覺污穢不堪, 無面目面對未來配偶! 事實逝去了的都已逝去, 追悔不妨, 沉淪不必! 古語云 : 錯而能改, 善莫大焉! 想來是肯定的.

 

回想做錯決定之時, 應是迷失得很嚴重! 否則, 以一常人抱以常態, 不應該決定有失! 然而恨錯難番, 不如收拾心情, 勇於面對旁人的訕笑, 消化奚落的聲音! 聖經記載耶穌基督訓示弟子時說 : 你們不要評論你們的兄弟! 由為我們全是上帝照祂的樣子所做, 屬於天家的兄弟姊妹, 自然不具備評論他人的權柄了!

 

何謂污穢? 知道錯了, 仍然繼續錯下去! 而這類錯誤是感性的, 不是理性的! 如果, 我們知道錯了, 不想再錯下去, 便會自我要求自我改造, 前後判若兩人. 經過一番苦心改過自新, 豈會再有污穢感覺? 縱使身邊人未必第一時間接納原諒, 只要真心真誠真真意, 據聞頑石都尚可點頭, 何況身為萬物之靈的你我他們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