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全球樓市崩潰?

2014/06/17 08:08:46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7 Jun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出報告預言全球樓市或會面臨崩潰! 而香港特區更憂慮樓市將會下跌三成! 如果前者報告預言屬實, 這是世界經濟大勢所趨, 全球無一個國家或政府可以避免, 香港更不能夠置身事外! 至於現時仍在供款的業主將會面臨一場風雨 : 名下物業或變成負資產, 出現主動放棄供款成銀主盤!

 

所謂巧婦難為無米炊! 香港自英政府統治以來, 美其名不干預自由市場, 任得樓價日高企炒風熾熱, 全不顧及業主的承托力及市場的消化力. 只要外圍經濟稍一波動, 令到一部份業主血本無歸, 甚至出現消炭或跳樓自殺! 港府一面對地產商長開綠燈, 一面對炒風從不過問, 才令到樓市從七十年代末瘋狂上升!

 

就連鎖反應看來, 一旦樓市崩潰, 自然出現很多斷供樓按個案, 自然影響銀行界的呆壞賬; 自然裁員來減少損失; 自然影響家庭正常生活; 自然影響支付個人入息稅; 自然影響庫房收入! 如此種種, 不是未曾經歷過! 為何港府自上次樓市崩潰至今, 仍然由得地產商話事? 仍然由得炒風有增無減而不阻止?

 

香港縱有一定儲備或可以應付今次難關! 無奈儲備有限, 應付得今次, 又會否有盈餘應付下一次? 縱使應付得了今次, 相信需要一段不能預知的時間才可以完全恢復過來! 這段非常時期, 或有大量人仕申請破產來應付欠款, 或有大量人仕申請政府福利援助! 如果不幸言中, 香港特區政府又能否應付自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