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美司令遲來的話

2014/06/18 07:37:56 網誌分類: 國際_窺管
18 Jun

美國對中日因釣島問題引起了中美針鋒相對局面! 隨著美國空艦訪港, 第七艦隊司令強調美國向來鼓勵以外交方式來解決問題, 甚至建議透過國際海洋法庭來平息眾議! 這番言論, 不知是否艦隊未離開美國前所授機宜之一? 如果美國以這個方法來調停中國跟東南區某些國家之間的主權爭議, 一早皆大歡喜!

 

日前日本對外宣佈將會因應中國軍力問題, 在釣魚島附近部署軍事力量來抗衡. 莫非日本在這邊廂做黑臉? 美國卻在此同時出來做白臉? 釣島問題, 在於美方將管治權交由日本時並未想及中方感受, 這種一面倒支持日本等同摑了中國數巴掌! 如今眼見中方態度強硬, 又不能公然收回成命引來日本不滿,

 

唯有授意司令出口術來安撫中方, 又可以不得失日方, 可算是老謀深算; 更是一舉數得! 當然, 美方有她的密底算盤, 中方亦有其另外打算! 能不反面, 在這勢孤力弱之時, 仍是保持微妙關係為高! 一旦跟美國反面, 又要面對台灣, 日本, 越南, 菲律賓等近乎同盟國的威脅, 中國自然陷於極之不利的局面.

 

美國狼子野心是舉世聞名的, 雖然今日以美司令發言, 卻未見華府附和. 日後縱有任何風吹草動, 華府可以推番司令所言及辨解是他個人言論, 到時相關爭議未必有機會放在國際海洋法庭作公平抗辨! 中方對美司令所言, 更不必肯定或否定! 何況, 政治手腕向來時見人講人話見鬼講鬼話, 所以無需認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