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21

2014/06/21 08:01:54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1 Jun

人難得是心甘情願! 自古至今, 由中至外, 我們可以親眼見證一些人一些事的開始到結局, 居然是意想不到始料不及的悲劇收場 -----> 離婚! 據一般心理學家指出, 從人海中偶遇之時; 到初生情愫; 到熱戀; 到談婚論嫁; 到組織家庭; 到有新生命; 反而有機會會因小事發生異見, 由異見而耿耿於懷; 繼而

 

日積月累; 繼而意見不合; 走上離婚路途! 從開始到有新生命, 男女雙方都是心甘情願, 信誓旦旦至死無悔! 在這個過程中, 內心所思所想, 無一不是為對方著想; 無一不是以對方為主要對象; 無一不是想取悅對方, 那怕只要是笑一笑, 便足以抵銷苦心經營有關驚喜帶來的身心疲勞, 完全是不放在心上去!

 

誰料這種心甘情願的心情, 隨著婚後彼此進一步了解, 或隨著家庭開支帶給工作精神壓力; 或隨著現存工時制度是無償加班; 或隨著名成利就下多了外圍誘惑等蕩然無存! 從過往的取悅對方變成對方要取悅自己; 替對方著想變成對方替自己著想; 從過往以對方為中心變成以自己為中心, 如此雙方豈能長久?

 

心甘情願, 亦是心悅誠服; 亦是義無反顧; 亦是樂於犧牲, 無非是希望心上人開心如此簡單而已! 後經上述列引的種種狀態後, 來一個三百六十度天翻地覆的轉變, 更變成單方面的發施號令下不理對方感受! 我們要知, 唯有心甘情願才可以減少人際間一切無謂法律之爭, 亦唯有如此雙方才能白頭偕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