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為了愛

2014/06/21 08:12:35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1 Jun

人從出生的第一天起, 便在愛的氛圍下成長, 直到老死! 當然, 有部份未婚父母為怕擔承責任, 不是選擇墮胎, 便是選擇棄親生於不顧來逃避天職! 亦有極少部份是因為母親難產, 為了保存骨肉能夠活著而自願放棄生命. 所以說, 自己的生日其實是母親的受難日, 亦可以說成有可能是母親的忌日, 源出於愛!

 

愛是偉大的! 只要是人, 確是離不開愛! 然而愛的層次分明, 有可以接受; 有不可以接受; 有可以付出; 有不可以付出! 例如已婚之人, 不應接受及付出小三, 演變成不倫故事或拋妻另娶之事! 又例如對子女不應放縱, 不應以物質或成就來交換! 舉凡愛夾雜了不可告人目的, 那一份愛便不是真誠不是真心了.

 

愛不能夠施捨! 卻可以由憐生愛! 愛不是單單喜歡; 卻可以包含喜歡! 愛可以令人極端 : 一是為情為愛而頹廢; 一是為了愛而奮發圖強! 愛原是無私奉獻; 愛原是單刀直入; 愛是毫不造作; 愛是忍讓包容! 世間絕對沒有一件事可以扭曲愛的原始精神; 卻可以被某些人作為圖名圖利或殺人工具, 令對手萬劫不復!

 

一旦因愛成恨, 從前所有建立的蕩然無存! 愛不尚空談, 不必花巧, 只要有一說一有二說二般, 沒有保留, 沒有隱瞞! 愛得赤裸裸, 愛得火烘烘! 從偶遇時選中了他或她, 從選中到相戀; 從相戀到熱戀; 從熱戀到婚嫁; 從婚嫁到生育! 每一個環節是離不開愛的! 如果某個環節斷了愛, 連鎖反應只得是冰消瓦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