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不可預知

2014/06/23 07:56:28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3 Jun

人生旅途, 原就是一連串不可預知是福是禍是吉是凶的遊戲, 沿途或充滿風和日麗或充滿暴雨狂風, 面前或是荊棘泥濘或是康莊平坦! 無論是那一樣, 當嬰兒哇哇墮地時, 似在痛哭惡夢又再開始了, 又似為自己重現人間後將受生老病死苦而哭個不已! 經過一段不長不短或長或短的歲月和熏染, 澈底忘記

 

出生的真情流露! 在生命的過程去到為人父母, 眼看著自己的結晶品時, 只會想他/她是我們所生的, 又忘記了自己是誰所生的! 因此, 將一切自以為好的給了他又給了她, 反而忽略了先給父母! 這已不是預知不預知的事情, 這已是失了根本先後的問題了. 之不過在大多數人都如此做法時不會感到不妥!

 

當兒女長大成人後, 到他們為人父母時; 對待自己父母及對待兒女是雙重標準! 而這些所謂標準似乎不必上課便懂, 除了說一句是人類之劣根性外, 只能夠慨歎惡性循環一錯到底! 任何父母總想兒女小時乖巧, 大時成材, 又豈料到不會將父母掛在心上? 從早到晚, 不是以工作忙為由, 便是以家庭包袱沉重為由,

 

對應該問候關懷的父母親置之不理或疏於問候! 所以, 有人說早知兒女如此, 不如不生好過! 歸根到底, 還不是不可預知嗎? 父母天性的偉大處, 盡力包容兒女的錯? 相反地, 兒女的不是, 盡是苛索要求父母, 當得不到時便拳打腳踢毒罵斬殺! 生命無常確實不可預知, 兒女不孝總有成因, 父母們責無旁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