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22

2014/06/23 08:00:09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3 Jun

人難得是放下牽掛! 我們之所以有不開心的時候, 原因在於凡事都未能釋懷, 樣樣牽掛! 例如情愛, 總是教人哭笑不得, 亦教人無可奈何! 卻有時教人充滿希望, 亦教人奮發圖強! 牽掛, 好比一條魚絲上的勾, 被自己動了的情拋向特定人物衣領之上. 當兩者各行其事時, 不知不覺間變成了互相角力各拉扯!

 

到了互不相讓之時, 兩者便要看誰的定力穩誰的臂力強! 造成了不是甲被乙拉過去; 便是乙被甲拉過去! 由此可見, 我們整日說要自由自由逍遙快活, 卻往往不能成事, 原因是未將已拋出的魚勾收回來或將手上所執的另一邊魚絲放下! 話分兩頭, 有些牽掛是順乎自然, 不是人為造作亦不是勉強而成的.

 

如父母對子女的牽掛, 到父母老死亦不會放下, 因為他兩是為了子女而生; 終身為了子女奉獻; 願意在基於真愛的大前提下作出種種關懷和忍耐! 關懷子女的一切一切; 忍耐子女不懂親心時的無禮忤逆不孝! 子行千里母擔憂! 已道出了為何牽掛? 又有多少子女能夠明瞭? 到子女長大成人後, 就會遇上

 

感情煩惱! 遇上意中人時之患得患失; 到認定為戀愛對象時, 產生了異見及鬥氣! 明知不可以計較, 卻因氣難下便耍性子地計較! 當冷靜下來時, 又牽掛對方卻又怕對方不原諒自己! 所謂煩惱自尋! 所謂庸人自擾! 想消除牽掛, 是要從心靈氣度上做續漸放下工夫! 日子一久了, 會變成世上最快活的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