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23

2014/06/24 07:51:48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4 Jun

人難得是對生死處之淡然!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真理, 是生命史上劃一不可逃避的實況, 是人類史中公平無偏的天秤! 話雖如此, 無奈我們凡人所具備的共通點是貪生怕死, 卻從來沒有想過貪生未必能生, 而怕死豈可不死! 除了有宗教信仰不悖的信眾例外, 視生死如同一場大夢, 一般凡人實在無可奈何!

 

因生死所以入教信教而又未能奉行所教的事例數不勝數! 說真一句, 放眼現今所有的大文豪哲學家宗教領袖等, 誰能將生死說個明白透澈? 誰能將生死視若無睹? 誰能將生死的成因具體地參透? 縱使他們學富五車橫貫東西博覽古今, 能將生死的實義表露於人前嗎? 真的被人問一句甚麼是生死時能解答嗎?

 

地球上所有現存者數十億之多, 有幾多人曾經經歷過死亡而又大難不死? 根據現有科學及醫學報告, 涉及這方面的個案不多! 就算有人具備親身經歷下願意不加不減的詳述一切時, 身旁的人願意信嗎願意聽嗎? 不要說朋友的死亡對自己的影響不大, 連同親如父母兄弟的死亡會否對自己造成很大的影響嗎?

 

因親人的離逝而悲痛的大有人在, 只為血緣, 亦發自天性! 當然有些例外的人對親人的離逝不感悲痛傷心, 若非修行得力磡破生死, 便是對死者生前已感絕望, 所以, 死者的存歿如同朋友一般沒有甚麼大不了的. 唯有豁達的人修真之士, 才知道假體的死亡, 是延續新生命的過程, 換個新身份後重現人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