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新一代腦殘?

2014/07/03 08:03:58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3 Jul

有網友將父彌留時的合照放上facebook, 引來25萬人次瀏覽, 亦被某些網友評為腦殘! 筆者不知這[腦殘]兩個字何時出現, 自問孤陋寡聞, 才疏學淺得很! 據筆者個人有限之理解力, 認知這兩個字指腦有殘障, 才會思慮不周; 才會胡作非為. 跟一句俗語[唔經大腦]有異曲同工之妙, 可算是神來之筆的傑作!

 

在當事人而言, 可能只是想留住跟父親最後一刻, 以作日後泛起思念時有相片聊以安慰! 所以在未有深思熟慮之下, 將這幀照片上傳互聯網, 才引起了贊成及反對聲音! 實際出了當事人意料之外, 才意識到普通的一個念頭, 居然換來極大迴響! 所謂世事無絕對, 不經此事遭受無情評撃, 就不會有深刻教訓!

 

順著這深刻教訓, 能夠避免將來重蹈覆轍, 亦未嘗不是不幸中之大幸, 總算有所得著. 雖然這得著來自謾罵聲, 最低限度留有極深刻印象, 相信到老死之日, 當事人或會歷久常新的. 何況, 事非經過不知難! 除了同是過來人, 先至會有深刻體會之外, 旁人的指罵, 不全然對, 亦不見得不對, 是可以理解的.

 

當事人一個不成熟動作, 引來了或善意或惡意批評! 前者起於無心之失思慮失當; 後者是否應該口下留情字眼慎重呢? 因為人際間是互動的群體生活, 自己不犯這樣錯, 不等如不犯那樣錯! 假使自己犯錯時的心態會如何? 願意被人原諒呢? 還是願意被人狠批呢? 筆者相信人人將心比心, 定可減少不必要誤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