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宗教辨疑_1

2014/07/13 07:47:33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13 Jul

翻開歷史, 不難看到很多不同宗教戰爭所造成的悲劇! 由於信仰者盲目追捧自己所信奉之餘, 對別教作出不客觀不適當之言論, 引起了被評撃的對象奮起反抗, 引起罵戰, 最終引起了殺戳. 這類史料見證了許多宗教信仰者存偏見然後發言, 如星火燃點炸藥, 令到原本倡議和平的宗教變成殺戮戰場!

 

筆者自開博以來, 一再強調現存所有宗教均是平等的, 各人有各人的立場去取信自己所愛, 卻不能以一己之愛對別教作出人身攻撃! 凡所有宗教只向自己心靈修養負責, 對信眾展示一名稱職的修行人所持的風範! 並不是口沒遮攔地批判之餘強作無謂無止境謾罵! 不但對信仰帶來負面而深遠的影響,

 

更誤導了日後新的信仰者追隨者對別教懷有敵意! 如果信教不能平等看待別教, 那麼信教的精神全被扭曲了! 如果信仰某教而自覺得是唯我獨尊的, 試問那一教的教主有過此番言論? 又有那一教教主可以淩駕別教而指桑罵槐? 不同宗教的出現, 有其不同時空及歷史使命, 身為宗教徒豈可以不尊重他教??

 

當然, 既然是不同宗教, 所有名辭名相是基於不同文化之下衍生的! 信仰者追隨者又豈能因為名辭不同或自己並不深入了解之時扣罪名於他教之頭上? 如此一來, 當別教反問批判者何出此言時? 或根據何經何典何律何法而出此言時, 批判者又當如何作答? 當別教作出護教反撃之時, 批判者如何應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