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宗教辨疑_4

2014/07/17 08:46:13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17 Jul

提到神愛世人; 便不能不提佛祖所說普渡眾生; 便不能不提孔聖所說有教無類; 便不能不提到道祖所說的一生萬物! [宗教辨疑_3]所說神愛世人, 是指神愛全世界不同國家國度的人! 若果此論得以成立, 那麼佛祖所說的普渡眾生, 便是普渡全世界不同國家國度的眾生! 如此一來, 跟神愛世人有何分別?

 

接下來, 孔聖所說的有教無類, 便是教化全世界不同國家國度的人類! 如此一來, 跟神愛世人有何分別? 去到最後, 道祖所說一生萬物! 一是道, 因為道家主張道生一! 道是上帝, 因為聖經說太初有道, 道與上帝同在! 那麼, 一生萬物, 即是道生萬物; 亦是上帝生萬物! 如此一來, 跟神愛世人有何分別?

 

我們身為某宗教的信仰者或追隨者, 是好應該將所信仰的教義經義等的原始精神釐清, 去除一切字面上的灰色地帶. 再以宏觀的心去求同存異去包容接納, 基於已精嫻熟讀本教教義經義後, 進一步的修讀別教教義經義, 從中了解彼此的異同! 如此一來, 定可對本教他教存有公平視野, 才是宗教原始精神.

 

從神愛世人, 佛的普渡眾生; 儒的有教無類; 道的一生萬有! 單從字面看來是風馬牛不相及! 若果破開文字的神秘面紗, 卻又不難發覺字面看似不同, 於深入其原始精神便會發覺現存所有教派全是貫通兼融的. 換句話說, 不同宗教都是上帝, 天地間唯一真神, 因應國度之不同, 而傳授不同文化牧養子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