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宗教辨疑_11

2014/07/25 08:11:14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25 Jul

既然前面內容當中, 筆者提到各宗教之所以有太多誤會, 總是離不開對自己所信仰的經典未能徹底理解; 對其他宗教的經典及一切儀軌更不熟悉. 處於內外都達不到一定水平時, 對外教的誤會自然產生了! 筆者愚見認為凡有信仰的人, 好應該說該當說的, 不應該說的切勿輕張兩片唇, 做成了黨同伐異的鬧劇悲劇!

 

舉個例子罷! 中國人的傳統教育理念是慎終追遠, 所以古時大家族定有祠堂, 供奉著歷代祖先牌位. 無非是曉諭後代謹記祖宗德風, 不要做出些有損祖宗, 父母及長輩的顏面, 給晚輩留有不良印象及影響! 有宗教對這種慎終追遠不但反感, 兼且大為評撃是崇拜偶像! 如果對祖先表示追慕之情, 便是崇拜偶像的話;

 

聖經馬太福音第一章就不應出現基督耶穌的族譜, 證明祂的第一代祖先是亞伯拉罕, 去到基督已經是四十二代! 因為族譜是有形有象的文字, 可以被列作偶像! 如果跪拜神主牌是崇拜偶像, 就不應有人向十字架跪拜, 因為十字架跟神主牌同樣是偶像! 如果為祖先做法事誦經是崇拜偶像, 不應有人唱聖詩以及做

 

一切儀軌, 因為兩者同樣是偶像! 如果只許自己能做而別人不能做, 或認為自視為神聖而別人是魔鬼, 便是流於偏激了! 上帝從沒有說過祭拜祖先是崇拜偶像, 更何況沒有祖先便沒有我們, 所以祖先以至於我們同是上帝所愛! 亦即是說凡說他人崇拜偶像是不對, 自己卻可以崇拜偶像, 已經成為了雙重標準有己無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