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54

2014/07/26 08:55:17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6 Jul

人難得是痛快平生! 痛是痛楚, 快是快樂! 人一生中一息尚存, 總會遇到逆心事! 不過, 如果自己定力不足, 正能量不夠, 思想負面, 對所有逆心事都視為洪水猛獸, 不但抗拒恐懼, 兼且烙印在潛意識當中. 日後遇到同樣事情或環境, 便會情緒失控脾氣發作, 無視旁人能否接受? 只知道將不滿不快發洩別人身上.

 

相反地, 只要自己有一定修養, 心神寧定, 足夠正能量; 思想正面, 便可以將逆心事作三百六十度的逆轉思維, 將從前覺得恐懼的情意結漸漸沖淡, 換來的視逆境為磨練身心的苦口良藥; 誹謗流言為惕厲覺性的暮鼓晨鐘! 的確, 在這種逆轉思維的過渡期是最無奈亦是最痛苦的, 稍有心不甘情不願, 則會前功盡廢.

 

人生最痛的莫如至愛生離死別; 熱戀情人的移情別戀; 世態炎涼得令自己不寒而慄! 最可悲可憐的是人海中緣聚緣散, 更令人難以忘懷揮之不去! 如此種種, 不外一個痴字, 便足以改寫一生, 或上進或墮落, 造成一定的悲劇! 負面思想的人, 對他人的幸福除了妒忌, 會希望他人不再幸福, 而是跟自己一樣痛苦!

 

要怎樣的人生呢? 靠自己選擇! 想痛苦定快樂? 靠自己選擇! 在選擇當下有一條底線是不能觸碰或踐踏, 就是不能損人利己傷害及陷害別人! 當自己能夠做主, 便應看清自己的定位勇往直前, 途中所遇的不快事, 經逆轉思維變成正面而積極! 不再一味痛苦, 而是痛中有快, 苦中有樂! 這樣歷練才是最美麗人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