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55

2014/07/26 08:56:37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6 Jul

人難得是表裡如一! 亦即是心口如一; 亦即是講一套做一套; 亦即是有一說一有二說二! 我們是善變的動物, 時常為了一己之私, 或想保護自身利益, 不惜出賣別人; 不惜出賣自己, 願意隨波逐流同流合污, 在既定瓜分利益協議放在眼前, 便會變面反臉不認人了! 或者說一句實在的話, 所謂變回本來真面目.

 

有人喜歡戴假面具做人!記得內地劇少年包青天III有一節是講述面譜殺人, 寓意是我們自懂性以來, 不得不戴上一些面具來待人處世應事! 無奈, 面具戴了多年習慣了除不下來, 將本有的真面目完全遮蓋, 失去了原先清白無染的我! 反而終身戴著特定的面具做人, 由於旁人不知, 還以為這是本來真面目!

 

亦因為戴慣了假面具, 所以對關懷自己愛護自己的人總不能真心坦誠相對, 反而講反話, 反而動不動藉詞發脾氣來遮醜! 基於日常未能心口如一, 所以連自己都不能相信自己! 在這種既討厭自己, 又不能面對真實自己, 進一步惡化的自困深淵, 去到一定的臨界點時, 如不能得到釋放, 便會走上瘋癲的絕路!

 

我們不能夠保證自己絕對的對自己好! , 最低限度, 亦要有休息時間給自己去鬆馳, 不要無止境的逼令自己似走到死胡同, 入去後出不來! 所謂天無絕人之路! 無奈人有絕天之路! 上天通常對我們是網開一面, 給我們喘息; 給我們反省; 給我們改過; 給我們贖罪! 我們實在不應辜負了上天亦辜負了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