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

2014/07/28 09:26:10 網誌分類: 政治
28 Jul

以色列對加沙地區,連日來展開的「護刃行動」,已經造成無數的平民百姓傷亡,而戰鬥持續,雖有各方介入調停,但戰事絲毫沒有平息的迹象,國際社會對今次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彈多過讚,以軍甚至轟炸聯合國的醫院、學校和難民中心,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直指軍事行動「殘暴」,不能接受。 

網上媒體一面倒地齊聲譴責以色列,多個團體發起杯葛以色列貨品的行動,個人面書亦瘋傳有關巴勒斯坦平民百姓,如何被以軍殘暴攻擊殺害的圖片及新聞;不過,西方媒體一直偏袒以色列,而美國更是幕後黑手,一直供應所需武器,並縱容以色列的暴行,打擊美國口中所謂的恐怖份子哈馬斯組織,而無辜遭殃的始終是夾在中間的平民。

有關加沙的衝突,以色列一直強調「我們沒有選擇」,並指出這是一場悲劇︰「不論是巴勒斯坦人,或者是以色列人,當下的衝突,從來都是一場悲劇。」既是悲劇,為何以色列仍然不斷以軍事行動回應?「以色列其實沒有其他選擇,我們是被巴勒斯坦內部權力鬥爭拖下水,要保衛隊國家,惟有作出回應。」

以色列一直強調,軍事行動針對的,不是巴勒斯坦平民,而是西方社會指的恐怖組織哈馬斯︰「他們以民居及民用設施,例如醫院、學校、清真寺等地方收藏武器,以平民作保護盾,保護組織的高層人員開會,其實也是犯上了戰爭罪行。」

事實上,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也證實,在加沙地區的空置學校裡,發現近20支火箭炮,似乎亦印證了以色列當局的指控。 

「我們明白,亦盡量避免軍事行動期間,造成平民傷亡,但有時事與願違,事實上,我們亦沒有其他選擇。」

 

若想明白多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為何經常產生衝突,而美國主導的「和談」,為什麼反而經常是和平的阻礙,以下這套影片,可以提供一些基礎的知識和歷史根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IwQGAfreoQ&feature=youtu.b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