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翁

2014/07/29 08:01:43 網誌分類: 遊戲
29 Jul

很多人小時候都玩過大富翁,遊戲中大家拼命地用錢去買地契,買黃金地段,然後起樓,再等對手誤踏自己的地方,然後收取可觀的過路費。遊戲中又會抽機會和命運的咭,好運的會帶來意外的收入,但運氣不好時,除了會被罰款外,還可能要即時入獄,遊戲中大家都很緊張,希望最終勝出,不會破產收場,充滿笑聲!

但不講不知,原來大富翁遊戲,發明於 1903 年,原來的目的,是要教育大眾,土地被少數人獨佔的嚴重後果和可怕。 

大富翁遊戲 (Monopoly) 的雛形地主遊戲 (Landlord's Game),是1903 年美國 Elizabeth所發明,她發明遊戲的最初立意,是要教育大家,土地被少數人所獨佔,可能帶來的各種負面效果,在遊戲裡,沒土地的人要不斷付過路費,很快就會破產出局。

1906 年遊戲上市以來,與大富翁相似,以土地買賣為主要內容的桌上遊戲,自 1930 年持續發燒,但以大富翁最為成功,並延續至今,不但舉辦世界級的比賽,還有和遊戲相關的紀錄片和電影的出版。 

大富翁遊戲已有多國語言,遊戲也採用各地的名稱,不過最通行的,仍是以美國東岸大西洋城 (Atlantic City) 為藍本的版本。大家有機會到大西洋城,除了賭博看秀之外,也別忘了看看街名,很可能您早已耳熟能詳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