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遊歷 酆都地獄

2014/07/30 06:20:43 網誌分類: 酆都大帝
30 Jul


 

一、雲霧中有雄偉建築

關於「陰曹地府」、「十八層地獄」、「輪迴道」、「奈何橋」等等傳說,千百年  來一直流傳於我國,乃至印度和其他國家地區,也有這方面的說法。但其真相,除了在古籍之中,有圖畫的描繪或文字的記載之外,似乎查無實證。

本刊編輯透過關係,訪問到一位曾經由「觀靈術」手法進入陰曹地府的張姓男子,由他敘述在「陰間」的所見所聞。

為求真實,本刊編輯亦訪問到張先生去年進入「觀靈術」的那處神壇主持法師,法師提供當時那捲錄音帶,作為證明「不是蓋的」,而且,法師並記錄了由當時其他在場看到的民眾住址資料。

往事雖然如煙,但猶歷歷在目,隔了一年多,張先生談起他那段奇遇,依然心有餘悸。他本來是參加「觀靈術」法事的,但誤打誤撞,遇見酆都大帝,進入陰曹地府。

據作法的師父指出,這種狀況十分少見,民眾前往觀靈,極少能看到酆都城的。(按:酆為周代地名,在今陝西省鄂縣東境,後世稱酆都城意為鬼界)

張先生那天,在師父的引導下,進入另一個境界,神遊太虛,信步走著,秋山紅葉,老圃黃花,倒不覺得寂寞。幻境中,並無神祇為他帶路,走著走著,他看到一座很高而且很雄偉的古式建築,抬頭遙望,似在雲際之中。

二、無意闖入酆都城

張先生好奇,再向前走近,望見城頭中間,有一塊木匾,大書「酆都城」三個字。

他膽子蠻大的,而且基本上,不太相信這些「東西」,乃問身旁作法的師父可不可以進去,師父答稱,不要硬闖,如有人帶,順水推舟的進去參觀參觀亦是無妨。

張先生心中默禱,師父則誦念經文。不一下子,一個穿甲持劍的男子,突然出現在城門口,而城門也突然打開,這名男子,用目光示意張先生,隨他進入。

張先生印象很深,那名「衛兵」手持的劍,劍身呈鋸齒狀,有點像西餐用牛排刀。

一進了城,豁然開朗,馬上看到「正殿」大廳,諸多神像肅然排立,而正中之神,相貌出奇的威重,令人見之心怯。

張先生說,祂眼光一看到我,我感覺自己根本無所遁形,被祂一眼望到底了……。

這名神祇,主動向張先生表示,乃奉觀音之命,於此候駕,特地帶張先生一遊地府,觀音稱張先生為有緣之人,希望張先生回到陽世,多多勸人向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也。

三、血池維持胎兒元神

該神祇並自我介紹,說祂是酆都大帝,專司輪迴及十八層地獄之守護。說著,兩「人」一前一後,從正殿側門走過,首先映入眼中者,為一大池,池方圓約半個籃球場大,全是血水,血水中還漂浮著一些殘肢肉塊,狀甚可怖。

酆都大帝向張先生指稱,陽世中還未出生的嬰兒便死了,以及被墮胎的未成性嬰兒,皆蒐集於此池中,池中血水,即婦女打胎或流產之血。

因為這些未成生命之生命,不能歸屬於輪迴道中,故先置於此,由其至現在陽世之所作所為,決定他們能否再世為人,在陰間中亦不受痛苦,因為,這些未成形之嬰兒,本身毫無善惡。

酆都大帝並稱,把他們放在血池之中,是為了先維持他們的元神。

四、入地獄慘狀真嚇人

看過此池之後,再往內走,廊簷曲折,大樹成蔭,張先生心中相當鬱悶,但又捨不得打退堂鼓,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去。

在下來,過一道矮門牆,牆上刻著「苦海無邊」,由黑白無常,各持鐵鍊,一左一右守在門牆邊。

黑白無常見酆都大帝空著手帶人進來,甚覺詭異,酆都大帝向黑白無常說明乃奉觀音之旨云云,乃得入內。

張先生說,他再下去,每次進一關,都發生這種事,要酆都大帝向守關鬼卒說明。顯然陰曹地府的「傳令設備」不太好。

進入地獄,張先生眼中所見,盡是慘狀,耳中所聞,全是哀號之聲。

五、刀山油鍋拔舌挖眼

最輕鬆的刑罰,是鬼卒拿鞭子抽打四肢綁起來的人。被打者,全身上下只穿一條短內褲,全身皮開肉綻,鮮血順著傷口往下淌。

但是這還是客氣的,一個好大的空間(大房子樣的)中,其他還有挖眼睛、割舌頭、割鼻子、挖內臟等等酷刑,分別實施。

酆都大帝說,這些人前世做了孽,所以打入地獄,而女的「受刑人」在另室中,不能帶張先生看。

傳說地獄有十八層,但是張先生說他看到的地獄,分成許多部門,究竟有沒有十八層,他也記不清楚,印象最深刻的是刑具五花八門,上刀山、鋸人頭、下油鍋等等。

鋸人頭是把人躺著綁在躺椅上,兩名鬼卒持握大鋸子的兩端,一左一右拉鋸,但頭都不掉下來。

下油鍋,則是由鬼卒把人硬丟進滾燙的大油鍋中,受邢之人被丟入油鍋,頭都浮在油鍋面上,哀哀慘叫。

碾身,是把人躺著綁好,一個大石臼,推過來推過去,由身上碾過。

上刀山,則把人雙手高吊,腳踏在刀山一階一階的刀上,硬拖著人往上踏。

最令人髮指的刑罰是石磨碾人,把受刑者塞入一個大石磨中,磨成肉漿,但那些肉漿出了石磨之後,又會凝聚成人形。

張先生問,這樣「鬼」不會「死」嗎?酆都大帝說,不會「死」,受刑後,「鬼」的魂魄又會重聚,繼續受刑,一定要等罪孽報完之後,在轉世投胎。

六、遊望鄉台過奈何橋

看過地獄數景,酆都大帝說不能看太多,把張先生帶回來,但並非由原處折返,是另一條路走,走到屋子外面,又是一道關卡。

關卡前面,成兩條分叉之路,一條土不揚塵,一條烏雲籠罩,酆都大帝稱,此乃「輪迴道」,白道轉生投胎再入陽世或留在靈界,黑道轉生則可能為雞犬牲畜。

酆都大帝並稱,人死後一定先向酆都城報到應訊,壞人入地獄,受刑,然後再「分發」出去。生前作善事者,則不會入地獄,酆都城只是個中途站,但並非指「地獄」。

酆都大帝和張先生未踏上「輪迴道」,是用漂浮過去的。在遊歷陰曹地府中,張先生還看到「陰陽井」和「望卿台」、「奈何橋」。陰陽井邊有許多人哭著在洗手,酆都大帝稱人死後七天便不能還魂,來此洗手,看手指發黑,並由井水照出自己來,確實死了,所以才哭。

奈何橋是走回陽關的一道關卡,眾多鬼魂眼可見橋但走不過去,徒喚奈何。而張先生便是由奈何橋走回陽界的。

七、福德正神來打招呼

走過奈何橋時,還有一位老公公(福德正神)與張先生打招呼。

該看的大致走馬看花看了一遍,師父唸收回咒語,張先生解下毛巾,魂魄回到人間。

他自己已嚇得差不多了,而當時在神壇中的其他觀靈民眾,聽到張先生一邊遊地府一邊的「實況轉播」亦是心中疑懼不定。

張先生本來參加觀靈,是想看自己流年運氣的,但卻看到了陰曹地府的情景,實在不可思議。

至於觀靈術方面,真相雜誌「信不信由你」系列專欄,已由各角度報導此方面之事,其中包括名作家三毛小姐、中視記者季義升等人士的靈異之旅,令人不相信都難。

八、觀靈術不信都難

經過資料蒐集和實際走訪,本期繼續為對靈異之學有興趣的讀者們服務。

一位楊姓小姐,目前為某公司會計,她本來完全不相信觀靈術,但某次她陪同親人前去觀靈時,自己順便試試看,在迷離幻境中,她看到一個大專學生,對方還告訴她的姓名,說是被淹死的。

楊小姐當時隨口唸了他的姓名,並由師父錄了音。後來查證,這位大學生是以前一次蘇澳沈船事件中的一名罹難者。

楊小姐根本以前沒聽過這個姓名,當然不認識這位罹難者,然而,能於靈界中相互談話,這怎麼說呢?此事,是否可證實真有靈界存在?

在大陸上以及本省,許多人見過招亡魂的法事,請來道士或道姑(姑且如此來稱呼),到人家家中招回已死的親人。

沒見過的,不相信這種事,總說是道士先打聽那家人的生活狀況,然後隨口瞎扯一通,但經確實探訪,確有相當的比例,之後是被招回來了,並當場附於某人身上,傳述亡魂的話語。

亡魂或藉道士之口,或藉在場任何一位死者親友之口,講出他們的家務事來,連聲音都是死者生前的口音,筆者採訪此事,曾有不只兩位的大學教授,以及數位一般市井小民,親眼看到這種事情——因為招亡魂就是在他們家進行的。

或許,宇宙之間,真有若干以現在科學水準無法解釋的情事存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