酆都大帝聖誕+元始天尊說酆都滅罪經

2014/07/30 19:59:47 網誌分類: 酆都大帝
30 Jul



酆都大帝聖誕+元始天尊說酆都滅罪經

酆都大帝聖誕 (農曆九月初九日)

酆都大帝,道家尊酆都北陰大帝、又稱北陰大帝、北太帝君。陶宏景「真靈位業圖」中,並將道教真靈分為七級,第七級為酆都北陰大帝、乃炎帝大庭氏,諱慶甲,天下鬼神之宗,治羅酆山,三千年而一替,到期改任。大地所轄曰:「羅酆地獄」(俗稱酆都地獄),分設內外六宮,處理冥事。山上為外宮,洞中為內宮,第一宮名紂絕陰天宮;以次東行,第二宮名泰煞諒事宗天宮;第三宮名明晨耐犯武城天宮;第四宮為恬照罪氣天宮;第五宮為宗靈七非天宮;第六宮為敢司連宛屢天宮;皆鬼神之宮也。

酆都大帝為酆都鬼域之最高神祇,自宋代以還,歷代都在酆都按陰曹地府設想,修建了一整套建築,除十殿閻羅殿外,尚有供應幽靈之「路引」,普天之下必備此引,方能到酆都地府轉世升天。並有明朝「蜀獻王」所建之「奈河橋」(又稱通天橋),橋下有血河池;從玉皇殿上行有一座漆黑山門,橫匾上有「鬼門關」;在二仙樓東側,有深不可見之「五雲洞」,傳說是陰曹地府之入口;此外,尚有「登天梯」、「望鄉臺」、「孽鏡臺」等陰森恐怖,皆由「酆都大帝」掌管。


元始天尊說酆都滅罪經

爾時元始天尊演此《滅罪真經》,告於天靈地祇,修齋功德無量,召諸天龍地神、酆都主者、六宮掾吏、四明公十殿冥官、五嶽府君、九州島城隍、司命司録、五道大神,來詣天尊前集會禮拜,於是稽首莊嚴而受約束。天尊曰:當來果報,凡有眾生,並是大魔王管攝,十惡五逆,系閉牢獄,日夜受苦,無緣度脫。若修十會,功德業鏡受記,酆都大帝歡喜,放赦罪人,如是七七修齋,明作牒狀奏獻上,六曹善惡童子抄記玉歷,當生快樂之處,如修十會功德,無量如海,廣建道場,以報父母深恩,悉獲超升淨境。

爾時天尊說斯十會齋功十王名號,留傳世間,開示愚蒙:

一七、秦廣大王太素妙廣真君,

二七、初江大王陰德定休真君,

三七、宋帝大王洞明普靜真君,

四七、五官大王玄德五靈真君,

五七、閻羅大王最勝耀靈真君,

六七、變成大王寶肅昭成真君,

七七、泰山大王等觀明理真君,

百日、平等大王無上正度真君,

小祥、都市大王飛魔演慶真君,

大祥、轉輪大王五化威德真君。

天尊告曰:眾生父母眷屬,當隨地獄死亡之後,建修功德善會,死魂託生上天,不墮惡道,流傳國界,依教修行,拔度亡魂,不經地獄。如修道教,功德無量,隨罪輕重,各受果報,或造廣惡,不修片善,命沒之後,勒入二十四獄,依法考罪:

第一曰監天地獄,第二曰平天地獄,

第三曰九天地獄,第四曰律令地獄,

第五曰清泠地獄,第六曰無量地獄,

第七曰太真地獄,第八曰三六地獄,

第九曰天乙地獄,第十曰黑劫地獄,

第十一女青地獄,第十二拷掠地獄,

第十三刀山地獄,第十四劍樹地獄,

第十五銅柱地獄,第十六勒林地獄,

第十七火山地獄,第十八爐炭地獄,

第十九銅汁地獄,第二十鋸地獄,

二十一石硤地獄,二十二寒冰地獄,

二十三河伯地獄,二十四熱火地獄。

天尊言曰:世間人民命沒之後,男女為修功德,請道迎真,廣置香華旛像,轉經救苦,行道設齋,方得魂神不經十苦八難地獄之中,超離苦海,不滯迷途,自然解悟,次第超衝,兔歷苦趣。一心歸向,信受奉行。

元始天尊說酆都滅罪經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