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59

2014/07/30 08:21:23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30 Jul

人難得是青春在手! 因為有了青春, 可以放手做一些內心想了很久的事; 可以找到藉口去嘗試做一些踩界的事; 可以在存心錯無心錯的狀態下有回頭改過自新機會; 可以仍恃著父母健在下有個避難藏身地方! 有了青春, 可以說得上是人生的上方寶劍, 可以意氣風發之時揮動, 縱使傷人自傷亦在所不惜!

 

我們也曾年輕過; 也曾放蕩不羈過; 也曾自以為是過; 也曾自以為有退路過! 可是, 事實上在自我驅使下做出了太過份事情後, 所謂退路已經蕩然無存; 所謂自以為是無疑自欺; 所謂放蕩無異於自甘墮落; 所謂年輕只不過是唯一藉口! 從一開始自以為有把握有退路, 逆轉成為甚麼都不實在不能掌控,

 

才會從心底泛出寒氣; 才知道前路茫茫; 才感覺已犯下瀰天大禍; 才明白自己是多麼愚蠢! 我們一直在發春秋大夢, 夢中人人要對自己好; 人人應份對自己好; 人人應該買自己好; 而自己卻從不尊重別人; 從不善待別人; 從不禮敬別人! 自恃青春, 目無尊長的輕視前輩; 不守本份漠視平輩; 自驕自大

 

無視後輩! 獨不想想自己既是平輩之同時; 又是前輩眼中的後輩; 又是後面人的前輩. 在一剎那有著三個身份集於一身! 更不想想自己所作所為似令前輩難堪; 其實是自暴其短; 似令平輩難為; 其實是自我隔離; 似令後輩無面; 其實是自挖瘡疤! 青春年華, 青蔥歲月, 有些事可以錯! 有些錯會抱憾終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