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61

2014/08/01 08:17:52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1 Aug

人難得是光明磊落! 因為光明, 內心不會充滿黑暗; 不會滋生陰謀論; 不會未了解實情之下口出惡言胡亂誹謗! 論語有云 : 君子坦蕩蕩, 小人長戚戚! 君子之所以坦蕩, 不外是心不存惡毒怨恨; 不記仇記憤, 所以終日身心舒暢, 毫無丁點煩惱. 從不談論編排他人不是, 所以口無怨尤, 因口德而交摯友!

 

小人見人一善拂逆自己的心, 便可以忘恩負義地扣其罪名! 從不思當日得人善言善待, 解除自己困厄的恩典, 單憑意氣便將他人對自己的好通通埋葬! 或許小人終身願做小人, 所以有可能將他人對自己的好想成陰謀論, 如此自抬身價自尋煩惱, 想得一時一刻的心靈平安已不可能, 因為陰謀論將良心扼殺.

 

幸好是君子不念舊惡不記前非, 當小人有難求助或表示願意改過自新, 君子多數給予機會, 因為君子[有成人之美]的美德! 不論小人曾否出賣過或誹謗過自己, 只要能夠做的, 君子亦義無反顧地去做, 那怕做了小人的要求後, 仍受到小人暗箭所傷甚至死亡! 有高度情操的君子, 不惜一死來感化這類小人!

 

我們能否得救, 要看本人的心想不想自救? 當我們想自救, 便會低下頭來去求教高明, 望能指出如何下手做工夫才能夠達到自救的效果! 當我們不想自救, 就算眼前出現了生機; 出現了上帝救世主佛菩薩聖賢都起不了作用! 人要自救, 當先救心! 心正則形正言正行正, 這是古今東西修行人最低指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