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宗教辨疑_22

2014/08/03 08:29:36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03 Aug

宗教間的矛盾誤會大多數是某教單看異教的儀軌及經典的詮釋後, 在不明真實含義下便輕易發言所致! 好比有人站在一棟樓宇大門之外, 在不知它的結構; 它的裝修; 它的設備; 它的後勤等等問題時便評這評那, 實在是太過輕率了. 因為單憑表面所見所知, 從未深入經藏, 好比人在樓外, 從未登入樓內!

 

基於這個現狀便發言, 不是令有識之士笑指無知; 無宗教信仰的人或會鄙視; 被評的宗教人士會起反抗; 不正是胡亂發言所造成嗎? 如果依此作風審案, 一定多冤獄; 如果依此作風評論, 一定偏頗! 身為信仰者追隨者一份子的我們, 時常因為管不住自己的一張咀, 替宗教界帶來多少負面, 令宗教界蒙羞!

 

讓我們撫心自問的一句, 真的是說創教教主所說想說的嗎? 有否扭曲創教教主所說義嗎? 有否加入了個人偏見後說是創教教主所說嗎? 翻開所屬宗教的經典, 有那一章那一節那一句是創教教主斥罵存在了三千年以上的異教? 是否我們曲解了誤會了之後再誤傳? 如有一句被曲解被誤會被誤傳, 其罪不輕呢?

 

所以, 佛祖道祖要弟子們戒妄語; 儒祖主張非禮勿言; 基督主張不要論斷別人; 這四位創教教主中有那一位開口便指罵異教的? 請指出一位兩位出來印證印證! 當我們真的要行創教教主所說義及修行指示, 便應該知道禁口不妄言不亂道是修行的第一關第一義! 連這最基本的誡命我們也守不了, 會是信徒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