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宗教辨疑_23

2014/08/04 08:32:20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04 Aug

由於不同宗教所屬典籍均有不傳之秘, 連信仰本宗的現存弟子或後人尚不得而知及傳授, 何況異教異教徒及毫無信仰的教外人呢? 基於此, 身為信仰者追隨者的我們實不應亦不該隨意隨心隨口便批評異教異教徒及其典籍, 甚至扣以異端罪名! 此外, 我們更應明白現存所有宗教具有千多年或以上歷史的都是正教.

 

既然彼此是正教, 亦即是說彼此在這個宗教界或國際舞台同樣是平等, 無高無低無尊無卑! 至於隨順個人意願入某個宗教後表現出十分信賴及支持, 亦不足以淩駕在異教之上, 極其量當事人心悅誠服所屬宗教罷了. 加上彼此雖有不同國度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不同服飾之分, 站在全人類是上帝所造之下原是一家人!

 

當了解到一家人長大之後移民異國國度落地生根, 從此天涯海角不相聞問. 在一段頗長的歲月, 後代不知尋根以便認祖歸宗, 從此變成了陌路人; 從此不會相信先祖輩原是親骨肉; 從此不會接受所有後人全是骨肉至親! 為了不明前因後果所引起的種種誤會, 造成宗教界不識眼前人原是至親人, 更加諷刺及可悲.

 

從上帝創造我們的立論得被認同, 更應相信膚色或有不同, 天家骨肉的身份卻亙古從未有過絲毫改變! 只因為我們研究不夠深入; 胸襟不夠廣闊; 眼光不夠遙遠; 才會上演[骨肉相殘]局面. 上帝天國有知, 或所有創教教主感而有知, 定必萬分難過. 連最基本的互相尊重尚未能做得到, 豈不是信教變成了迷信了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