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當眾拉屎講起

2014/08/04 16:14:31 網誌分類: 講人自講
04 Aug

你說我囂不是囂

腰纏萬貫勝天驕

香江有難條凋捹

跛腳兼逢獨木橋

 

呢嗱、大鄉里讓兒童在街頭當眾拉屎你就聽得多、但在飛機坐位上大解你又聽過未?吓、冇聽過?唔打緊、因為今次有得過你聽。正當內地官報指責紫荊人不通家鄉文化、以及過分渲染內地兒童當街拉屎之際、在一班由京城飛往花旗抵揼粟市的客機上、又有一個內地家庭有所作為。報導指出、有人借咗聾耳陳雙耳、不聽機倉服務員和其他乘客勸告、堅持不去廁所、並在坐位上鋪報紙讓一名小童就地大解、結果令到全機臭氣熏天、引起全機乘客嘩然。

 

近日城中有一項民調顯示、有六成紫荊人不願幫助新移民。說真的、這是個可悲的結果。從前每當內地爆發天災、紫荊人都義不容辭的籌款賑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所謂血濃於水吖嘛!勢想不到今日兩地人民勢成水火、都可謂始料不及矣!內地某些兩院代表和官媒經常將紫荊人描繪成“不望人富貴、寧願齊閉翳”嘅小家種、並以“紫荊人妒忘大鄉里成就而做出種種敵視行為”作為攻擊紫荊人理據。我想這純粹是內地人的看法、但紫荊人並不是這樣看。

 

紫荊人見到的是:「歷任知縣皆不遺餘力的把本地公業家推到內地去發展、幫助了商家、毀掉了打工仔往上流的機會;以合約形式聘用公人、除了節省了開支之外、同時亦為壓抑基層工資創造了基本條件;停建公賣屋和拒絕加快興建公租屋、益了地產霸權和炒家、苦了基層市民;以發展醫療產業為藉口、容許大量內地孕婦(包括大批產霸)入城分娩、造就了大財團、造沉了小市民、並留下一筆須要花上廿年時間才還得清糊塗賬;朝廷實施由自行政策帶旺本了地服務、零售、飲食等行業、但同時亦帶來瘋狂掃貨的水貨客、商家笑逐開顏、基層叫苦連天。」

 

以上種種問題不單只是朝廷看不見、縣府看不見、人民公社內兩大陣營更加看不見、甚至是明明看見都佯裝看不見。歸根結底、無非是受到利益兩個字所牽制。其實以上每一件事都構成兩地人民之間的利害衡突、而這些衝突完全是由可以避免的人為錯誤所造成。然而總是有人發動輿論機器指鹿為馬、以兩地文化差異去忽悠紫荊人、甚至誣蔑紫荊人為排外而排外。可惜咱家這個畸形社會裡面偏偏有些沒頭沒腦的人相信這種鬼話。嗚呼哀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