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特大亂剖析

2014/08/05 08:43:2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香港特區進入戾氣時代。地產消費經濟已根深蒂固,再倡「獅子山下」精神,好似大陸呼籲?少年「學雷鋒」一樣,已經完全失靈。

        香港這十來年,經濟全靠CEPA自由行接濟,根基壞死。相比新加坡不止金融,還有一種海水化淡的技術,可以向中東出口,還有生化科技。新加坡並非全民靠炒、做傳銷、零售,而是像瑞士,除了蘇黎世銀行獨一無二的貪官金融業,還有三百年獨特的鐘錶技術。

        況且,瑞士的金融資本企業,全球獨家,與紐約倫敦不同。新加坡學做遠東的瑞士,是學做他人別國難以取代的技術。香港特區十七年來,只聽見歷任高官吹水,董伯時代聲稱將香港打造為「東方瑞士」,不旋踵又說要學新加坡,吹來吹去,香港淪為「厚多士」,兼泡沫「吹波波」,甚麼瑞士新加坡,連個影也無。

        北水南調,香港地產商盡賺,可謂賺到眉開眼笑,地產商當然愈賺愈愛國。但奇怪的是,梁班子一上台卻聲稱要向地產商開刀。現在大陸肅貪,香港奢侈品突然滯銷。香港的政治、經濟、社會價值觀大混亂:梁林鄭仇恨地產商,地產商唔妥泛民長毛,但泛毛又倒梁,地產界心中暗喜,卻又要聽中方下令反佔中兼保梁。左記的民建聯一七想派人參選,危害想連任的梁振英的利益,但又要聽上頭指示不准倒梁。香港之亂,是敵我大兜亂之亂,十七年來罕見。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