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愛漫遊

2014/08/26 07:52:56 網誌分類: 職場
26 Aug

在香港,一般僱主普遍對「90後」的工作表現,都有不少負面的批評,認為他們工作懶散、心頭高、坐唔定、經常鬧情緒、無Mood就請病假、拒絕加班、為些少人工便跳槽,這班打工愛「漫遊」的年輕新一代,令不少僱主非常頭痛。 

上司與「90後」在工作的認知和理解上,原來存著極大的落差,中間有很多的誤解和代溝,「90後」有一套和上一代不同的工作價值觀,他們強調要有私人時間,也要求工作自由度,和「做得開心」。

這一代因為不用再擔心吃飯的問題,也沒有要養家的負擔,所以畢業後,是否找到工作不要緊;正因為不愁生活,他們選擇工作時就變得較挑剔,一旦工作不開心時便辭職,又或索性不找工作做。就算失業,仍會得到父母的照顧。

90後」有不同的類型,可能你身邊,已經有一個「90後」,看看你曾否遇見過這些類型? 

在公立醫院當了幾年護士的Karen,見盡世間悲歡離合,覺得生命無常,決定年底辭職,去澳洲做一年的working holiday,打算做好個人生涯規劃,再重新出發。 

阿勤和Jacky是中學同學,大學畢業後,雙雙躋身廣告設計行業,專注產品設計,工餘時喜歡在網上論政,參與遊行活動。

經濟系畢業的Fred,不愁搵工做,每天只顧炒股,資金是父母提供的,今年他已輸掉了十萬元,但仍然深信不疑,將來必定會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擁有加拿大國籍的Chloe,在當地念完中學和大學,畢業後,沒有想過回流香港發展,就算在外國不能找到一份固定工作也不怕,因為父母經常會匯錢過去「接濟」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