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的錯

2014/08/27 08:46:38 網誌分類: 經濟
27 Aug
        港鐵三十年來,其實一直維持服務高水準。去紐約倫敦看看那裏的地鐵,陳舊、骯髒、治安差,就知道為何港鐵時時為國際人士讚歎。

        紐約有許多個站,一直是治安黑點,搶劫、槍擊、變態兇徒將不相識的乘客推下路軌。港鐵年來已經不斷聽取民意,加裝月台幕門,已經萬無一失。年代久了,信號當然偶有故障,人到中年,機器也要小修,不是有膽石,就是膽固醇。很奇怪,香港也有人年年移民美國,住紐約的香港人或唐人街民,從未聽聞有投訴紐約地鐵故障者。是不是人離鄉純,回來香港則特別刁難別人?

        理由很簡單:「投訴」不是歐美交通巿場的「文化」。列車故障,不會致命,最多阻遲片刻,外國公司行信譽制度(HonourSystem),西方社會,不是那種處處作假、一開口就撒謊的劣等民族,你說火車誤點,老闆會相信,不會炒魷魚。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