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足協盃之不一樣的伊拉克

2014/08/29 09:48:01 網誌分類: 運動
29 Aug

香港足球隊傑志在亞洲足協盃歷史性殺入四強,將會面對伊拉克球隊阿比爾。

 

阿比爾的球迷本欲在傑志的社交網站「踩場」,殊不知,雙方球迷不但沒變成敵人,反而未開賽就成了足球場外的朋友,原因卻是何在?

 

眾所周知,伊拉克是戰亂國家,長期受到無情的戰火洗禮,那裡給香港人印象就是都很暴力、落後、危險……如非必要切勿前往,新聞的報導都是這樣的。不過原來阿比爾這支足球隊卻是來自庫爾德斯坦地區,庫爾德斯坦是有自己的語言、民族,自治的政府,甚至自己的軍隊,城市也相對繁榮、安全,他們的人民對穆斯林世界比較反感。庫爾德斯坦亦多次爭取獨立及自由解放,但卻一直被伊拉克及鄰近的阿拉伯國家打壓。

 

當香港球迷和阿比爾球迷在社交網站上爭論著哪一隊才是勝方的同時,亦互相了解對方的地區背景,由於意識到兩地狀況相似,阿比爾球迷轉移開始支持香港、鼓勵香港人爭取自由,香港球迷亦祝福庫爾德斯坦能夠一直和平穩定,免受戰火波及。

 

足球就是世界語言。球場上,雙方雖是敵人,但在場外兩方球迷已經在網上結成朋友。這算是一場兩地球迷之間的「足球外交」嗎?

 

因為阿比爾主權仍屬於伊拉克,而伊拉克的局勢相當不穩,傑志會被安排到中立場進行作客賽事。在此,亦祝傑志有好成績,替港爭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這本書主要是說人生,也有說一下香港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謝謝你!

wongi
wongi 2021/03/06

啊!恭喜你啊!

有新作,亮點是港式茶餐廳。

要看看啊!先送上星星支持。

wongi
wongi 2020/12/22

送上星星,好厲害啊!

懂得日語。

很久以前學過日語初階,現在都忘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