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 (二十一) : 原來我最怕妳叫我的名字

2007/10/16 02:40:19 網誌分類: 一堆不能打動你心的信
16 Oct

2007.02.22

 

親愛的雪:

你會叫我做揚哥哥嗎?還是喜歡叫我做向揚、揚大哥、揚哥呢?其實你知道嗎,我最怕你叫我甚麼呢?就是當你叫我的英文名字Andrew的時候!每當你叫我作Andrew,我就知道大禍臨頭了。每次都是你生氣或者要和我說一些壞消息的時候,你就會使用這個名字!正如12月22日那天晚上,你說: 「Andrew, 我這一次過去,可能是和你談分手。」真的是每一次聽到你叫我的英文名字,或者在MSN上看到你打出Andre碧加w這個字,我就從心裏怕得要命,不知道你想表示一些什麼了。真的不想聽不想看接下來的話或文字了。這是我的陰影,你可知道?這個英文名字早已變成穿心利劍,快狠準!本來想求妳別再說”Andrew” 了,但是又想起自己對於語言、語調分辨能力真的很差,如果聽不到”Andrew” 這個字,可能真的分辨不出來接下來的話是罵還是讚呢!所以還是算了吧,你還是沿用著使用“Andrew” 的舊有規律吧,就好像點題一樣,我一聽到“Andrew” 這個字,便知道它即將帶出後面的負面資訊了,省得以後要慢慢的推敲那句說話的意思。其實和妳生活在一起,我的壓力是挺大的。因為你是個很聰明靈敏的女孩子,很多時候我才講不夠半句說話,你已經明白了我的意思﹔然而你的說話,因為我有重聽,對說話的詞意又瞭解得比較慢,故此,很多時候都要妳重說一遍,令你非常不耐煩。其實就算妳再說一遍,我亦未必能瞭解清楚妳的意思。有時候我幾乎就想拿起紙筆把妳的說話或者重點記起來,以便以後多看幾遍來瞭解你的意思。那麼就可以少點給妳罵每句說話都要重複多遍,不知道我為何這麼笨,連一句普通話都不能夠了解。

 

再回頭說「我不是黃蓉」那首歌吧,我還剩下兩點沒有說完呢。一點是「找到實實在在的愛情」,真的,一生人想找到的就是那種實實在在樸素、樸實的愛情,只想細水長流愛妳到永遠的那種,而不是只追求片刻瞬間轟轟烈烈的愛情,然後一下子激情過後,便迅速冷卻褪色,消失得無影無蹤。你怪我不冷不熱的放著妳兩年多的時間,什麼都沒有答應妳,有沒有照顧好妳的身心,對你造成不可磨滅的陰影。但是你可知道當時的我們是在一起一天天過的日子啊!每天都在一起形影不離,每天都少不了抱愛吻牽的,難道你都忘了嗎?如果當時的我正如你說的那麼冷漠的話,相信當時的妳早已另選男伴離我而去了!依妳一向倔強的性格,你不會這樣子做嗎?妳說我送妳飛機從香港回北京的時候,沒有叫你留下等我回來,難道我身處非洲的時候,我們互相通的短訊內容,都不足以証明我一點點的想法嗎?為何偏偏要鑽牛角尖,要執著於某一點、某一刻、某一個畫面來無限放大它的缺陷呢?就算是一千萬象素的數碼相機給妳不斷的在電腦上放大圖像,妳也會發覺照片中總有棱角及鋸齒形狀不清晰的地方吧?也許這些都是妳想離開我而編造的藉口、或者是試圖說服妳自己放手另覓男伴的理由罷了。

 

有關那首歌我要提的第二點就是「那天我看到妳,便立刻換手機」這一句歌詞。我們熱戀當初妳換了藍色那台Motorola的手機並用高價買下了“138 11xx 6886” 這個電話號碼,妳還記得嗎?相信妳已經把這個號碼一早拋諸腦後,沒有聽我說一直養著它吧!也許我也該把一直放在我錢包內的,專為妳而買的“138 11xx 0162” SIM card,拿出來另存它處了!畢竟它已經完成了它的歷史任務,再也沒有它發揮作用的舞臺了。

 

向揚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10/17 17:18:53 回覆

逝去的愛情,就如流逝的歲月——無可奈何。如果無法挽回,何必顧影自憐?只能放開心,讓自己快樂開朗一些。而那逝去的愛情,唯有把它深埋與心中,那是你快樂幸福的見證,也是美好的回憶!!!想起一句話:使我意味深長的不是你,而是那份逝去的情懷。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