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 (二十二) : 信是有緣

2007/10/17 00:37:23 網誌分類: 一堆不能打動你心的信
17 Oct

2007.02.23

 

親愛的雪妹:

妳好!我盡量每天給你寫一封二頁紙的信,有時候好幾天沒寫了,就發覺要在住後的週六、日把這些信給追回來,補寫給妳。有時候實在是夜深了,平常睡得晚,也不夠精神寫,就趕緊泡一杯咖啡,喝了之後再繼續努力筆耕。但是就算這樣子,人一挨在枕頭那邊,一邊寫著信,就會一邊打瞌睡,連自己在寫著什麽也不大知道。故此,你若果看到我寫的東西很奇怪時,你就可以想像我當時是真的睡著了,只是在無意識狀態的繼續寫著一些潛意識中的東西罷了。或者正如妳所說的,沒有一個男人會好像我這樣子的煩吧,明明知道了與妳不會再有什麽結果了,還涎著臉緊持著每天都寫一封信給妳,都把妳給煩死了!況且給妳的追求者及新男友看到,不是又在攪破壞了嗎?算了,如果妳不高興,那妳就把這些信都通通丟掉吧!我寫了,完成了我的任務,責任﹔而妳,妳是有選擇看與不看的權利的。但是我自己就很喜歡留著一些人家給我寫的情信,有空拿出來看當時對方寫信時的心境、心情。其實有人喜歡、有人愛,又把這些愛意化為文字寫下來,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也是幸福的泉源。到將來退休了,還可以拿出東細意品嚐回味一翻呢!所以我說如果妳現在不想看我的信的話,其實妳可以先把它們丟在一旁,以後等妳老了(到時候我已經走了吧),或者心態變了,心境寬裕了才再一頁頁慢慢的看,消磨掉妳退休後閒坐在家的時間,也算是一件「樂事」吧!到時可以想想曾幾何時還有一個人儍儍的每天寫一封信給妳,從2007年1月1日開始,寫到現在都快54封了,比起當年森雪離開我後,我寫給她的40多封信是有多沒少的了。希望我能繼續這樣子寫下去吧,就算是一種習慣也好,功課也好,責任也好,一種愛妳永遠的表現與堅持也罷,好嗎?

 

我知道妳是不會回信的了,這些信都成為有去無回的「烈士」的了。但是真的想擁有一些妳親手所寫的信件,起碼到將來我老了的時候,忘了怎樣打開電腦的時候,我手上仍然可以拿著妳手寫的信件細心閱讀。可惜妳不會用一些帶有香味或附有香珠的信紙,要不然我也可以拿著信紙端到鼻子旁聞一下它的清香,看著妳秀麗的手筆,真的是天上人間不過如此而已。唉!可是這些都是現實生活中的夢,並不是每件事都能如人之願的。就如妳提醒我一樣,並不是所有東西我都能控制得了的。其實我也知道我所能控制的東西及事情並不多。先前以為妳是我的,故此我想我「控制」得了妳,但我忘了妳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一直以來只是妳想聽我的而已,並不是我真正的能控制得了妳。說實話,我的控制能力真的是不濟。其實我心裏所想的也不是要百分之一百全方位的完全控制。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其實真的是憑著一個「信」字,當時妳沒有感覺到我緊張妳,沒有追問妳的一切,是因為我不想去發掘一些妳不願意跟我講的事情,況且我知道妳是我的,是我一個人的,所以我很放心﹔妳卻以為我不想管妳了。再者,我也從妳那邊聽到妳不滿妳的他以前管的妳很嚴。竟然妳告訴我了,其實也是間接地警告我別把妳管得太嚴太死,這個資訊當然收到了,放在心上了。故此,我採取較為放鬆的方法,而且我以前也是習慣了將自己的行蹤報告給至親的枕邊人聽,卻沒有要求對方同樣的做法,也很少質問對方的節目安排的。待人寬律己嚴嘛!真的請妳放開成見,別把我想成如許的難堪與難相處吧。那麼,我們的關系就不致於走到現在這個地步、這個關頭了。

 

向揚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10/17 17:08:00 回覆
追求和渴望,才有快樂,也有沮喪和失望。經過了沮喪和失望,我們才學會珍惜。你曾經不被人所愛,你才會珍惜將來那個愛你的人。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