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音谷

2007/10/18 15:28:4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8 Oct

        從前在一個封閉的山谷裡,住了一群巨人,他們說話的聲音很響亮,再加上狹窄的地理環境,一句說話可以在山谷裡迴盪好幾天才會消失,假若巨人用盡氣力大叫的話,回音更會維持一個月之久。

      

  有一天,一個巨人對著山崗大聲說另一個巨人的壞話,聲音一直傳播開去。起初巨人們並不相信,但回音來來回回地反彈,不斷傳入巨人的耳朵裡,他們便開始相信起來了,並群起排擠那個巨人。知道了回音的威力,其他人便有樣學樣,開始高談闊論起來,說出許多奇形怪狀的話來,使回音源源不絕,片刻不得寧靜。

 

        回音層層疊疊,越來越多,漸漸巨人們的耳朵都失聰了,無法了解彼此的話,於是開始使用暴力,來發洩自己心中說不出口的話。巨人們都很焦急,但卻想不到辦法制止這可怕的惡性循環,最後解決這困境的,竟然是一隻路過的貓。一天貓貓吃飯時,魚骨卡了在口中,使他痛得大聲地“咪咪”起來,整個山谷內都是咪咪咪的回音,巨人們聽了,也不懂其中的意思,只有跟著“咪咪”地叫,覺得很有趣很新奇。不久,煩人的話語就消失了,只剩下貓兒的叫聲,巨人們終於能夠耳根清靜了。從此以後,他們都不敢再胡說八道了。

 

給孩子的話:

 

流言是非常有影響力的,不要散播是非,因為這會形成許多的惡性循環。

回應 (4)
我要發表
利小容
利小容 2007/10/18 22:08:15 回覆

來說是非者

我會“咪咪”回應......

2007/10/18 16:54:19 回覆
流言出的容易,對別人的傷害卻覆水難收啊!
2007/10/18 15:37:03 回覆

哈....這故事其實未寫好.....本想改一改, 想不到ivina已經來了, heehee...

讓我再改改它吧...>.

ivina
ivina 2007/10/18 15:32:33 回覆

好!

呢度好多貓-->  blog頭党貓「又一串」

佢地隻隻都好大功勞架。

呵~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