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還需要法治嗎?

2014/10/04 09:53:2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4 Oct

「佔中」非法集會曠日持久,影響民生的惡果逐漸浮現。昨日在旺角街頭終於出現「佔中」與反「佔中」人仕的正面沖突,流出第一滴血。警方到場維持秩序遂成磨心,在執法上顯得進退失據。為了避免落下“執法偏私”的罵名,過猷不及,漸漸給人的感覺是在保護「佔中」非法集會。當在現場堅持違法「佔中」只剩下極少數人的時候,警方有大量人力大可順利執法清場,恢復旺角的正常交通。

 

沖突發生後,連「佔中」發言人都呼籲在該地「佔旺」的人仕撤離但不果,證明該等非法集會人仕已經不受支配,是任意而為。警方仍不執法,敢問是否日後只要三、五人仕打開雨傘在任何路中心一坐,警方就會出動上百警力加以保護,晚來半步還要被責保護不週呢?

 

警方的退縮,並不能嬴來「佔中」人仕的「芳心」,事後泛民一貫地顛倒是非黑白,警方備受責難。幸而,絕大部份事發經過都在熒幕上讓全香港市民看得清清楚楚。公道自在人心,泛民越是指鹿為馬就將會越失民心。

 

半夜過後,在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主「沖突」地點的反「佔中」人群逐漸散去,反映出這些人都是自發即興參與上述反「佔中」活動,都是些有家庭、有血、有肉的普通民眾,入夜就歸家。要是像泛民所指是有組織的,會和平散去留下路中央那難攤子嗎?至於入夜後在旺角附近地區發生的零星沖突,動機不明。但入夜後旺角的橫街陋巷是甚麼的情況,所有香港人都應該清楚,就不必多說了。

 

今晨所見,在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仍被非法佔領。昨天警方錯失清場良機,對「佔中」的正、反相方,甚至全香港市民都禍福難料。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4/10/04 10:19:21 回覆

學生要爭取,應該直接向政府爭取。

佔領主要道路,是與民為敵!當市民忍無可忍時,就會群起反抗。

警方應趁非法佔領道路的學生人少時,清場,以免再拖下去,遲早不是流血咁簡單。要知道,當一個人生計受阻,手停口停,食都無得食時,乜都會做得出。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