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熱地獄 ( 四 )

2014/10/06 12:10:49 網誌分類: 陰間地獄
06 Oct


三眾合者,謂彼有情,或時展轉而共集會,爾時獄卒驅逐令入,如二羺頭鐵山之間,從此無間兩山合迫,爾時從其一切門中,血流涌注,如是如諸羊馬象獅及如虎頭,合迫亦爾。又集會時,驅逐令入極大鐵槽,壓迫全身,如壓甘蔗。又集會時,有大鐵山從上而墮,於鐵地基若斫若剖,若擣若裂,如是等時,血流涌注。

第三是眾合地獄。這裡的眾生,因為造同樣的業,所以聚集在一起。這時有蛇頭或是牛頭的獄卒,將眾生驅趕到像狗頭或羊頭的兩座鐵山中間,忽然兩山合攏靠近,就像榨油一樣把眾生擠壓在中間,身上的血如噴泉般的湧出,沿著山的夾縫中流下,流入赤熱的地基後,立刻成為沸湯,再繼續煎煮眾生的身體,使加倍痛苦。其他如羊、如馬、如象、如獅,以及如虎頭的鐵山,壓迫的情形都是相同的。所現的山形,各依生前的業力而有所差別。如果是殺犬的,就見山形如犬頭;殺羊的,就見山形如羊頭。又有在聚集時,被驅逐進入一個很大的鐵槽之內,然後壓迫全身,就像是榨甘蔗。也有在聚集時,這大鐵山是從上面墜下來,整個身體被壓得糜爛,然後在赤熱的鐵地基上被切割、解剖、擣碎、撕裂,頓時之間,血流成河。

六趣輪迴經中說:若是生前殺害豬、羊、狐、兔,以及其他的眾生,死後就會墮眾合地獄,遭受種種拷打、掠奪等苦,生前是如何追殺這些動物,死後就用什麼方式來被擠壓,等到整個身體都碎裂掉,眾山便分開,待身體恢復後,又繼續的再壓,一直重覆到受報的時間結束為止。這種種的苦楚,都是因為生前不修習不殺、不盜、不婬身三善行,而造嚴重的殺、盜、婬身三惡業所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