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有理變成無理

2014/10/10 19:34:23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0 Oct

由於筆者任職學校保安員關係, 有機會跟一名中五學生開誠佈公的探討有關佔中行動! 開章明義, 筆者對該中五學生並未對此行動作出任何結論, 只是提醒對方凡事不一定有絕對的錯與對, 只在乎個人接受與否! 在個人而言, 因為以[接受]為出發點, 在整體處於錯的立場下, 將會變成對. 若果以[不接受] 

出發點時, 就算對方是對的亦會急轉直下地變成錯! 單以佔中一事, 若論對與錯, 於事實而言無關重要! 重要在整個過程中有沒有造成他人不便; 有沒有造成他人經濟上的壓力! 縱使佔中的出發點是如何偉論是如何理直氣壯, 當過程要傷及無辜時, 已經是有理變成無理, 本應值得同情卻變成與公眾為敵. 

如前面筆者曾撰寫文章提到, 佔中不理他人做不成生意, 在沒有收入下可能無錢交租, 無錢供樓按; 無錢給子女供書教學; 一連串的損失是否可以透過民事訴訟向佔中人仕追討以還公道? 如果不能, 那麼佔中便變成了跟獨裁者沒有分別, 又如何取信於大眾來證明佔中是為民請命? 如果能夠, 那麼佔中的 

所作所為必定能廣得民心, 在商舖老板而言樂得不用工作而有入息以供每月開支, 那有不支持佔中之理! 可是, 時至今日對造成一切種種不便的滋事份子, 仍然以大無畏精神來愚弄他人! 如此損人不利己, 仍要侃侃而談, 不知羞恥為何物的人, 如何可以令人信服? 所謂佔中, 不外乎換湯不換藥的一場鬧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