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秋

2014/10/11 20:04:40 網誌分類: 時事
11 Oct

此時已近深秋。本是清爽怡人的季節,卻因香港的政治氣候,飄著不定向之風,連空氣彷彿都蕭瑟了。僵局何時化解,香港何去何從?讓我們這些不懂政治,不參與政治的人,也忽然關注起政治了。

印象中林鄭月娥是個蠻有擔當的人,寧願與丈夫孩子分隔兩地,也要做好這份工。誰料一場難得定好了的對話,卻讓她單方面擱置了,這位政務司長在答記者問時,刻意的道出自己在清場問題上只是個“局外人”,究竟這是她不慎流露的真心話,還是為了擺脫八十七顆催淚彈的瓜葛?

不單於此,她認為留守的學生越來越少——看來她是忽視了餐風露宿的苦況。要知道,那些人不是真正的露宿者,需要回家梳洗充電的呀!這不,失當的言行又為抗爭的人群吹響了集結號!再看看那晚(9號)“記招”上站在她身旁的兩個男人,這樣虛弱的領導班子能給予她多少支撐的力量?

我開始理解林鄭月娥暫停對話的苦衷——還沒開始,已頻頻夾著脷。

沒有準備妥當?找不到適合的場地?一定要基於人大委員會的決定?學生的意向一直都明確存在,那為何還要定下對話的約定?然後又出爾反爾臨陣退縮!種種跡象表明,說到底,就是要讓問題拖下去!

由電視新聞看到一則特別報告:往後數天,本港高官將陸續離港公幹……也就是說,對話不知要拖到何時開始!難道真的想要香港街頭遍布帳篷?難道只懂得使用群眾鬥群眾這樣的爛招?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4/10/16 23:05:35 回覆

好,終於有機會“對話”了,但願不是“訓話”。

無線的新聞組讓我刮目相看,為捍衛新聞自由不畏強權, {#icono0_45}好樣的!

來,看看這首優秀的作品——

 相信未來

作者:食指

當蜘蛛網無情地查封了我的爐台

當灰燼的餘煙嘆息著貧困的悲哀

我依然固執地舖平失望的灰燼

用美麗的雪花寫下:相信未來

當我的紫葡萄化為深秋的露水

當我的鮮花依偎在別人的情懷

我依然固執地用凝霜的枯藤

在淒涼的大地上寫下:相信未來

我要用手指那湧向天邊的排浪

我要用手掌那托住太陽的大海

搖曳著曙光那枝溫暖漂亮的筆桿

用孩子的筆體寫下:相信未來

我之所以堅定地相信未來

是我相信未來人們的眼睛

她有撥開歷史風塵的睫毛

她有看透歲月篇章的瞳孔

不管人們對於我們腐爛的皮肉

那些迷途的惆悵、失敗的苦痛

是寄予感動的熱淚、深切的同情

還是給以輕蔑的微笑、辛辣的嘲諷

我堅信人們對於我們的脊骨

那無數次的探索、迷途、失敗和成功

一定會給予熱情、客觀、公正的評定

是的,我焦急地等待著他們的評定

朋友,堅定地相信未來吧

相信不屈不撓的努力

相信戰勝死亡的年輕

相信未來、熱愛生命

2014/10/15 23:23:31 回覆

真是慘不忍睹!就算他是十惡不赦的大壞蛋,你們也不可以將他抬往陰暗的角落裡濫用私刑!何況他已被你們綁有索帶,毫無反抗能力,怎麼可以那麼多人輪流拳打腳踢!太缺德了!

你們是人民的警察,應該以保護人民的生命為己任,這是稍有良知的人,都不可能做出來的惡行!真是奇怪,七個人竟然沒有一人加以勸阻。據報導,其中還有兩名督察——這班差人的素質可想而知,如何依靠這班人來維持治安?他們的美好前途也很有可能毀於自己手裡!

幸好暗夜中有正義的勇士,拍下這真實的一幕。不然的話,有冤何處訴?幸好拍攝中沒被他們發現,不然的話……太可怕了!

2014/10/14 23:30:32 回覆

《青果巷》片尾曲(正在央視第四台晚上七點新聞後播放http://zaishui-yifang2010.blog.163.com/blog/static/137045765201422395130980

 

雨中的小巷

穿上了水做的衣裳

你撐著傘從夢中走來

卻躲避我的目光

黃昏的小巷穿上了夕陽的衣裳

我點燃一支紅燭叩響你緊閉的心窗

 路很短情很長

回過頭

我看見淺淺的憂傷

夜很短情很長

燭光驅散了孤獨和徬徨

多想穿上婚紗

我是你夢中的新娘

歲月短想他長

追尋中攜手向希望的彼岸

闖蕩

路很短情很長

回過頭

我看見淺淺的憂傷

歲月短,山河長

追尋中攜手向希望的彼岸

闖蕩

2014/10/14 23:26:49 回覆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這是普希金的一首名詩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不要悲傷不要心急

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

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

現在卻常是憂鬱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將會過去;

而那過去了的

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

2014/10/13 23:26:55 回覆

今天又再次發生令“親者痛仇者快”的“群鬥”!

十多天了,這個政府還在拖,真是不知所謂!

倒是有些想渾水摸魚的,想撈取政治資本的,急不及待的跳出來——

且看那間聲言不再資助學生的俊和公司,我初初還為學生擔心!

原來只不過區區幾萬元,這筆數很快就被 {#icono0_45}教師的捐助填補了!

~~~~~~~~~~~~~~~~~~

澳洲傳媒再披露:在UGL與梁振英簽訂秘密協議、要求梁支持UGL收購的同一日,DTZ董事局就否決了一個來自中國國企、作價高出比UGL高出1億鎊(相當於逾12億港元)的收購建議。

這單新聞曾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收取外國人一筆五千萬的巨款,可以什麼都不需做?

怎麼我認識的“鬼佬”都是那麼“均爭”的呢?哪有這麼豪爽的呢?

昨日看《講清講楚》,梁生還自認道德法律都沒問題;今日他仍篤定的說“不會辭職”!

若報導屬實:這麼損人利己的人還配做特首?習近平會放過這麼個貪官?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