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白田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Café Golden咖啡屋食評

2014/10/11 23:18:20 網誌分類: 飲食
11 Oct




『馬場樂子』(18) : 來自東京但現時居港的大學生,近期主持的錄音節目中想找一些香港上世紀70年代的回憶片段。


『馬場彩珠』(18) : 馬場樂子的姐姐,擅長煮食及甜品製作,由於她中學時期長期留學日本,所以對香港的舊事更不知道。

『Mary CHAN』(18) : 馬場姊妹的好朋友,更是同學也是節目好拍檔,在書本以及一些展覽中正在搜尋以往之好時光。



(文章部份 --- by Mary CHAN)

要回味以往香港的舊生活,要看看以往一些舊香港的一些小擺設小回憶,在急速變化的現代實在好難再找得到 一個空間去慢慢細味一下,而今次何解要走到去白田的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因為這個藝術中心除了把以往的工廠大廈活化之外,更把以往的工廠大廈模式轉為供給 百多個藝術團體的創作基地,而入面就有兩間頗有特色的小餐館,一間是飲中茶食麵線的,另一間就是今次提及的『琉金穗月 Café Golden』。





此店位於白田的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之內,藝術中心有多層,內有不少的工作室及展覽表演場地,包含視覺藝術、表演藝術、應用藝術等等。這兒前身是石硤尾工廠大廈,在六七年代香港工業大盛之期確實非常興旺。




而這兒用餐的人亦不只是文青的,間中也有一些附近工作的人士來這兒呢。而店內裝修頗為古式純樸風格,以簡約為主。







而這兒的食物雖然比較簡單,大多都是一些輕食之類,不過選擇仍有。例如一些意粉以及麵包,焗薯等等。



先講講這兒的Panini,如果要以三文魚/碎蛋/火腿來比較,始終碎蛋較合這兒烤得脆脆但又不太乾的Panini。





這裡的意粉當然較為細碟,但都算夠飽,當然這裡只是一間咖啡屋,對意粉就不會太期待的。而幾樣的意粉的味道之中,又真的以穩陣見稱的蕃茄醬最好,由於不見加上甜味,平實的大香腸意粉也算夠飽之外也不會太油太甜等等。



而到到甜品一環,雖然每次都有一些蛋榚可選擇,但較特別的應該是雪榚+chocolate brownie,雖然雪榚有點普通,但這個chocolate brownie香口之餘顏帶點鬆脆,用來送一杯黑咖啡真的不錯呀。







而大家都可能會問咖啡在哪兒呢?這兒除了有咖啡豆/DARK CHOCOLATE等的物品出售外,也會有一些基本的咖啡類別以及一些特式咖啡,雖然黑咖啡會是品味咖啡最基本的事,但感覺上由於這兒的咖啡好像有點偏酸性,有時加少少奶會可能對初心者較易入口。


看看這兒的介紹說出咖啡來自埃塞俄比亞的拚配咖啡豆,未知有否我最喜愛帶檸檬香的雪耶咖啡,但除了帶點酸性之外,整個咖啡的香氣平穩之外,飲起來苦味不多但卻有點清新的花葉香感覺,與在外面一些CAFE所飲的拚配有點分別。


最後這杯是什麼,其實就是意大利式的咖啡雪榚甜品Affogato,雖然雪榚已在多個世紀前已在歐洲出現,但誰人發明把一份的Espresso咖啡倒入一 個雲呢拿雪榚球內就不得而知了。但現在就成為一些意大利餐廳有時會提供的飯後甜品,當然這兒加了一塊oreo餅當是點綴,但溶起來的雪榚伴苦的 Espresso咖啡令兩者的特點溶在一起,對一些又喜歡咖啡香但又怕苦的少女來講確實值得一試呢。


Mary CHAN --- 整體評分:


而這兒更有一個角落非常值得一看,這個角落收藏了一些古時香港的舊事舊物,有點像入了時光隧道一樣回味一下以往的情懷。







馬匹未必只在陸上跑步,游水也是牠們可以做得到的事情呢,游水有利馬匹的關節以及維持體能,特別對休養之馬匹有輔助功用,當然馬匹游水有人陪同就最安全啦。

馬場樂子又和P688一同到游泳池游水了,P688真的是一隻淘氣小馬呢。




此Wallpaper由河馬仔設計及監製及持有版權、由香港同人畫師---桜夜猫@SAKURAKI繪製而成。

*(圖中所述之故事及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