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為非盡是讀書人?

2014/10/17 08:28:59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7 Oct

1949年到1989這四十年當中, 由先輩以血汗開創香港, 才有今時今日的面貌. 前有英國以殖民地統治, 後有中國中央政府的無限量支持, 中有全港市民上下一心打拼而來的成果. 所以說, 香港之所以有今日的非凡國際地位, 先輩所流的血汗是功不可抹! 我們不要忘記, 先輩們沒有大學背境, 甚至是未受過教育.

他們憑甚麼有這樣的非凡成就? 他們為甚麼沒有口嗌民主自由? 他們用甚麼作為精神力量? 依筆者愚見看來, 先輩們是為了維持自己一個家的溫飽, 從來不會想及政治, 不會參予政治, 在他們的心目中沒有任何政治會比得上一家溫飽! 亦沒有任何力量可以勞動他們拼出最大能量! 為了家人, 除了工作仍是工作.

古人說: 仗義每多屠狗輩, 為非盡是讀書人? 看今次發起佔中的, 不就是據有大學生資格的人作攪手嗎? 發起人會想到情況會失控嗎? 或許想到, 那管得最終後果是甚麼, 最低限度香港歷史一頁有其不名譽的大名名登榜上! 或許想不到, 原來始作俑者必定[其無後乎]的遺臭萬年! 最低限度加促了港民間互相仇恨!

佔中的跟反佔中的互相仇恨; 阻街的跟商舖的互相仇恨; 違法的跟執法的互相仇恨; 民眾的跟政府的互相仇恨, 是誰造出如此近乎血海深仇不共戴天的鬧劇? 還不是佔中的發起人嗎? 所謂千夫所指, 無疾而終! 給受害的全港市民一人一句的咒罵, 發起人縱然不死, 精神壓力未必可以負荷! 香港, 真是[多得你唔少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