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秋有蚊蟲冬又冷,

2007/10/22 15:00:48 網誌分類: 私校艱難歲月
22 Oct

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秋有蚊蟲冬又冷,收拾書包好過年。

 

讀書真辛苦,見他如見虎, 可恨秦皇焚書焚不盡, 累我讀書吃盡苦.

 

我一直覺得這兩首打油詩,清楚地描繪了懶鬼讀書的心情,非常準確。

 

假如有一天,有神仙出現,給你我一個機會選擇,

(1)給你青春, 但是要從頭再讀書,(2) 保留大肚腩, 與及衰老的面容, 讀書與及不讀書隨便你.

 

我相信, 我會選擇…………., 

你呢?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7/10/23 09:25:22 回覆
點解唔讀書,無論幾多歲都要讀,讀得幾多得幾多,我到現在都想讀書。
2007/10/23 08:48:59 回覆
給你青春, 但是要從頭再讀書.---而家我揀呢個,等退休我去讀書,讀乜都好,當娛樂.我講真嘅 12-1.gif picture by meitim33haha,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7/10/23 01:14:13 回覆

我揀讀書, 從未苦過, 我的黃金歲月在讀書!

也喜歡考試o掂!

2007/10/23 00:05:16 回覆

少時不努力。老大徒慯悲

老時不亨受。天主也擰頭。

2007/10/22 22:10:59 回覆

這首詩是張恩和所寫的打油詩

詩名叫做讀書的季節

(1)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秋高氣爽好玩耍,收拾書包好過年

(2)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 未等秋來冬已到,不如回家等過年

(3)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過得秋來冬又至,不如掩卷待來年。

(4)春天不是讀書天, 夏日炎炎正好眠, 秋有蚊蟲冬又冷, 讀書只有等來年。

user